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省森林火灾基本受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54 南方日报

  一万多人参加扑救,居民点解除威胁

  黑省森林火灾基本受控

  哈尔滨消息 黑龙江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从卫星云图分析和各地火场反馈的情况判断,黑龙江省北部林区森林火灾在昨日下午已经基本得到控制。

  黑龙江省北部林区的四个火场前线反馈的情况显示:黑龙江省的大兴安岭火场已经得到全部控制,扑救人员正在看守火场;黑河地区各火场的外线已无明火,扑救人员正在看守、清理火场;沾河火场明火已经基本得到有效控制,火场态势平稳。伊春地区的三处火场中,红星二皮河火场已经没有明火,现已转入清理看守阶段;阿廷河火场的火势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嘉荫沪嘉火场基本得到控制。黑龙江省气象台正在待命,等天气条件适宜时继续实施人工增雨。

  据了解,目前,黑龙江省投入一线总兵力已经达到12115人,17架飞机分布在主要火场。

  受到黑龙江省北部林区火势发展威胁的黑河地区逊克县四个居民点已经解除威胁,全省其它地区火场受到威胁的居民点也全部采取了防火隔离措施。

  救火前线消息显示,受到威胁的逊克县所属的福民、永胜、富强和二皮河居民点的威胁业已解除。其他地区受到火灾威胁的村屯已经在四周开设了200米宽的隔离带。

  另据证实,黑龙江省北部地区森林大火是由于黑河市点燃“防火线”跑火之后火势失控造成的。 新华社供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