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盛基金投资策略报告:目前暂不会使用加息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55 人民网

  【记者李涛北京报道】

  长盛基金管理公司日前公布十月投资策略报告,报告对目前宏观经济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入分析,认为货币政策难度加大,但决策层可能暂不会使用加息措施。报告对市场的预测非常乐观,认为市场信心逐步修复,短期大盘出现深幅回调的可能性不大,目前市场估值水平为多年来的最低点,是精选个股、进行未来中长期投资战略布局的较好时机。

  长盛成长价值基金经理吴刚认为:近期宏观调控一方面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的回升,一方面是信贷规模的不断紧缩,货币和信贷增速正与实际经济活动背离,储蓄存款连续7个月持续下降,通货膨胀压力仍在进一步增大。不过,

  由于存在政策滞后效应的不确定性,政府短期内不大可能出台进一步的紧缩政策。

  在投资者关心的加息问题上,吴刚分析:目前是否加息应该主要看国内市场的自身状况,可以肯定的是,第四季度居民消费物价指数会出现回落,但加不加息还应从全局角度看,例如货币、信贷、投资和工业这些变量等。此外,加息短期内对经济波动可能会有所影响,但是从国外的经验来看,加息在较长一个周期内,并不必然导致经济增速的放缓,所以他认为决策层可能暂不会使用加息措施。

  展望后市,吴刚表示:随着场外资金不断的进场,行情延续的高度和时间是可以期待的,蓝筹股的表现将会引领市场的发展方向。在选股策略上,主要把握资产负债率较低、现金流充裕、具有稳定持续增长能力、持续派现能力强并且符合行业景气周期、主业鲜明、行业地位突出的个股。

  长盛动态精选基金经理肖强在报告中称:本轮行情是反弹行情,并不是反转行情,市场在经过了急速反弹后,已经有效地矫正了前期的超跌,短期多空力量相对平衡,而操作策略也相应从前期的大胆进攻转入相持和防御。

  在对市场的看法上,肖强认为,中国市场是整体高估、局部地低估。他选择了两阶段DDM模型进行加息周期背景下的A股内在估值水平的测算,认为A股内在估值水平在15-20倍间,中值为17.5倍;而测算出的A股2004、2005年预期估值水平在18.62-22.59倍间,中间值为21.69和19.72,显然A股仍存在高估。而肖强分析认为:QDII和国有股减持是可能引起测算发生变化的两个焦点因素。

  报告同时认为,高油价将对中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原油消费国,如果2004年比2003年平均油价高10美元/桶,对中国GDP的影响约为0.07%,对CPI的影响约为0.06%。高油价将会进一步增强宏观调控后增长的不确定性。如果在宏观调控和高油价的双重冲击下上市公司的业绩受到了影响,会对资本市场逐步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必须对此保持高度警惕。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