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沪共谋振兴老工业基地人才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06 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本报讯辽宁省人事厅与上海市人事局为加快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人才战略,开展人才交流合作。双方本着优势互补、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日前就合作的具体项目进行了洽商。

  据辽宁省人事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辽宁和上海两地的人才交流合作,主要是利用上海先行振兴的理念和经验,以及上海丰富的人才资源,解决辽宁省人才开发中的突出问题。主要项目有:

  ——借助上海集聚海外人才的优势,推荐海外留学生和高层次人才到辽宁建功立业;每年互派一定数量的中青年技术骨干到对方的高校、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接受技术指导、培训、开展合作研究和岗位实践活动。

  ——开展两地公务员交流。为促进辽宁省公务员素质的提高,增强为辽宁振兴服务的能力和水平,选派一定数量的担任中层领导职务的中青年公务员到对方单位挂职锻炼。

  ——加强人才评价方面的合作。学习上海人才评价的先进经验,推进辽宁省人才评价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开展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职业资格互认,拓宽互认考试领域,实现资源共享。

  ——加强两地人才培训方面的的合作。结合双方人才开发工作的实际需要,通过联合开展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经营管理、党政管理等培训项目,共同培养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加强人才服务工作的交流与合作。双方互为对方举办人才招聘专场提供便利。每年组织一至两次专题招聘活动,帮助推荐急缺专业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加强人事人才政策信息交流。双方政府人事人才网站实行联网对接,人才市场网站相互链接,互通人才需求信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