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人空巷 吕梁开审“燕子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08 新华网

  昨天上午,在全国颇具影响的吕梁市中阳县“燕子帮”涉黑案如期在当地开庭审理。

  早上7点钟,临时法庭——中阳县凤城剧院前的凤城街上已站满了群众,往日繁华的街道上少了来往的车辆,多了几分严肃和凝重。对于这个坐落在吕梁山脉中有着13万人口的小县城来说,这样的场面并不多见。在人群中,相熟的几个人用当地的方言窃窃私语,谈论着即将开审的“燕子帮”案。当记者向这些站在街边的老百姓提起“燕子帮”时,他们大多用闪闪发亮的眼睛盯着眼前陌生的记者,转而以微笑面对,默不作声地走开。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走过,很快到了早上7时30分,而凤城街上的人群也在随着时间的划过而增多,渐渐形成了“万人空巷”的景象。看着越聚越多的人群,负责临时法庭外秩序的民警们不得不拉起警戒线,每隔3米就有一名民警或武警维持秩序。7点40分,参加旁听的被告人的家属和群众开始陆续持旁听证,在经过两道安检后进入法庭。与此同时,从凤城西街上传来一阵阵警车的警笛声,站在警戒线外的人群开始骚动起来,人群中不时有人操着当地的方言说着:“来了!来了!”

  不一会儿,两辆警车就在凤城剧院南侧的小门前停了下来,“燕子帮”35名被告人依次被两名法警带下车,走进凤城剧院等待法庭审理。35名被告人在到达临时法庭的同时,街道上、路边的店铺里、四周建筑的房顶上都站满了张望的人群。

  8点整,吕梁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二庭的审判长在临时法庭宣布开庭,35名被告人被带上法庭。同时,临时法庭外专门支起的大喇叭,也传出审判长宣布开庭和带被告人的声音。法庭外,还没入场的旁听人员像“赶场”看电影一样,在法警的指挥下抓紧一切时间进入临时法庭,转眼间可容纳近700人的法庭已座无虚席。开庭后,审判长首先按程序对35名被告人一一核对身份。

  一个小时后,公诉人开始宣读指控郝兵锁、冯晓春、杨光辉等35名被告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15项罪名的起诉书。长达42页的起诉书,公诉人整整宣读了2个小时,法庭里的所有旁听人员也静静地听了2个小时。在公诉人起诉的35名被告人中,竟有19个都是在作案或部分作案时不满18岁。中午11点半,在被害人张海明的代理律师宣读完刑事附带民事诉状后,审判长宣布休庭。此时,在临时法庭外一直守候在大喇叭前听法庭审理的人群才渐渐离去。

  昨天下午2点,法庭开始调查“燕子帮”郝兵锁、冯晓春、杨光辉等成员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犯罪事实。

  从昨天开始,吕梁市中级人民法院预计将用10天的时间审理此案。(记者 王琨)(来源:太原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