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外上百师生集体发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外上百师生集体发烧(图)
在学校医疗室,数十位学生在打点滴。颜士然摄

  本报讯(记者毕征、柯学东、秦晖、黎蘅)昨晚,读者向本报报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百余师生集体出现身体不适状况,疑为细菌感染。广外学工办有关负责人称,“目前情况稳定,原因卫生部门正在调查中”。

  患者症状

  上吐下泻发烧头疼

  晚7时许,记者从北门进入广外校区,正巧遇见一辆“白云区疾控中心”的救护车辆呼啸而出,沿途亦看见有两辆救护车在路边随时待命。记者发现,校医院门诊大厅里仍有数十位学生在候诊。

  在急诊室里,有二三十名学生正在座椅上打点滴,大多数人气色看上去比较憔悴。一位大二的男生告诉记者:“我今早起来就觉得头晕,而且有些发烧。同屋还有一个室友也出现了和我相似的症状。”由于空间不够,不少人只能在候诊室座位上输液。一位女教师对记者说:“我凌晨4点左右就出现上吐下泻的状况,后来又开始发烧、头疼,很不舒服。”当记者问及原因时,这位老师称“医生还没确定。”记者找到一位医生询问具体情况,对方称“目前原因尚不明,需要进一步化验、诊断”。

  记者另从广州军区总医院获悉,昨天有4位学生被转到广州军区总医院,其中两人有发烧症状。经管学院一位女生告诉记者,她是从18日21时许开始发烧、头晕的,到昨天高烧到39度,虽然在校医务室接受了治疗,但高烧一直不见退。“医生告诉我可能是细菌感染。因为今天一直没有好转,学校安排车把我和另外3位同学送到广州军区总医院”。据这位同学介绍,出现身体不适的学生大多是女生,这些人并不是同一个班的,也不住同一栋宿舍,但几乎都在18日至19日间出现发烧、头晕等症状。

  据记者多方了解,广外出现像上述头晕、发热等症状师生不在少数,总人数“肯定不少于一百人”,还有一部分人出现腹泻,症状较重的几个则被送到了校外大医院就诊。

  学校说法

  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针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面积出现发热、头晕的事件,记者昨日致电广外有关负责人了解情况。该负责人表示,昨日学校确实有几十名学生出现食物中毒的症状,学校马上采取了行动,门诊部对学生都及时作出了处理,严重的已经送入医院,从目前情况看没有人出现生命危险,学生情况都比较稳定。目前事件原因还不清楚,白云区卫生防疫站正在进行调查。该负责人表示,学校食堂食品卫生有严格规定,操作都很规范,因此不太可能是由于学校内部食堂原因导致事件出现。

  医院判断

  疑为细菌感染引起发烧

  记者昨晚截稿前从医院方面了解到,送到陆军总医院治疗的几名学生初步怀疑为细菌感染引起的发烧,感染途径既有呼吸道也有肠道,感染原因目前尚未明确,至于是否与食物有关也未能最后确定。(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