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告别军校 走向强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09 南方日报

  告别军校 走向强校

  南方医科大学分校转制融入广东高教系统

  本报讯作为首批整体移交地方的军队院校的一分子,8月底南方医科大学分校随第一军医大学正式退出军队序列。在经历了长时间的“阵痛”之后,南方医科大学分校已经有了初步的蓝图。南方医科大学分校负责人日前告诉记者,学校将由现在2600多人的在校生规模扩充到4000-5000人,创办4-5个二级学院,迅速融入到广东高教系统队伍中,在全省尤其是珠三角地区打造“护理”这张王牌。分校移交地方政府后,南方医科大学分校上下以“省委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满意、大学满意”的崭新姿态,将向党和人民又交一份优秀的答卷。

  转制是发展新机遇

  军队院校整体移交地方,干部脱军装,减轻了地方安置的压力,为军队干部转业开辟了一条新的“绿色通道”。刘戴生政委分析,以南方医科大学分校为例,军校品牌还保留着,原来在全军有影响的专家、教授都原地未动,还是要办成医科大学,只是转换了机制,学校换了一个名称而已。“干部、教员生活的基础还在,还可以依托这个学校干事业,这不仅是党和国家的大事,是大局,而且也是教职员工发展的新机遇。”刘戴生信心百倍地向记者表示。

  招生规模扩大一倍

  刘戴生政委日前透露,学校将充分挖掘和利用学校现有的教育教学资源,扩大招生规模,争取短时间内创办4-5个二级学院,在校生规模达到4000-5000人。

  在描述学校发展的总体目标时,校长汪初球说:“力争在3年内构建结构合理、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医疗专业框架,形成以护理教学为主干、检验、临床医学、药理学为翼的办学格局。建设一支学科、学历、职称结构合理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建设较为完善的教学保障体系、评估体系和教学质量监督体系,建设高效的教学管理系统、规范的教学管理制度和一支高水平教学管理队伍,使学校迅速融入广东省高教系统中。”

  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王长庚 毕式明

  通讯员 廖生武

  图:

  学生宿舍楼一角

  誉满全军的学校女子军乐队

  资料图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