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克里“血拼”佛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16 海峡网-厦门日报

  提前投票 电脑系统崩溃

  当地时间18日一大早,露营等待整整一晚之后,美国佛罗里达州民主党的一些大学生成为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第一批投票的选民。为了避免出现2000年选举时的计票纠纷,美国佛罗里达、科罗拉多等32个州18日开始提前投票。对于提前投票,普通选民是为了避免人多排队,而小布什的父母也提前参加了投票,他自然也就至少有了两票入账。

  尽管做了不少准备,但18日当天的投票出了不少问题,在佛州某县的14个投票点中,一些电脑无法与该州选举总部联机,造成选民身份无法通过网络确认。工作人员只好使用纸上记录的名单,并逐一给选举总部打电话核实。在另一个县,投票开始以后不久,列有合格选民名单的电脑系统就崩溃了,10分钟后才恢复正常。据称可能是互联网连接出现了问题。

  老布什:乐于投儿子的票

  在布什的老家得州,老布什及夫人也提前参加了投票。当然,他们的这两张选票投给了自己的儿子小布什。在接受采访时,老布什说他们非常乐意将票投给自己的儿子。

  至于投票方式,老布什还比较能跟上新潮流,他们选择了电子投票方式。

  一般选民:每一票都关键

  18日当天,佛罗里达南部棕榈滩县选民帕特里克·弗拉纳根前往该县总投票站投下了自己的一票。谈及为何提前投票,弗拉纳根说他不想在11月2日投票日当天去排长队。

  现年41岁的罗斯玛丽·米歇尔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每一票都很关键”。

  在迈阿密-戴德县,约150名选民18日集合起来,他们中的一些人打出了标语:“提前投票也算数”,“每一票都有价值”。

  在上次大选投票出现问题的棕榈滩县,提前投票引起了创纪录的关注。“上次这里发生了问题,因而我们不希望再次发生”,该县一民主党青年组织副主席弗雷德·迪比恩说。

  华裔宇航员:从太空投票

  刚刚和俄罗斯宇航员萨礼赞·沙利波夫、尤里·沙尔金一起乘坐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飞赴国际空间站的美国华裔宇航员焦立中博士11月2日将在距离地区326公里远的太空参加美国总统选举投票。

  焦立中将在空间站停留6个月。焦立中18日说,经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与地方和联邦机构协商,他已被获准通过一个安全的电子邮件系统从太空站投票。1997年,另一名宇航员也曾用类似方式从俄罗斯的“和平号”轨道空间站投票。

  现任美国总统布什担任得克萨斯州州长时曾签署法令,授予宇航员在太空投票的权利。由于得州休斯敦是美国宇航中心,因此大多数宇航员都居住在得州。

  克里:全天在佛州拉票

  由于布什和克里的支持率旗鼓相当,他们不约而同地把眼光投向了一些“关键”州。

  克里18日全天都在佛州拉票。克里当天在佛州西棕榈滩发表演讲,他呼吁选民利用提前投票的权力。克里还抓住《华盛顿邮报》一篇报道在伊拉克问题上猛烈抨击布什。

  当天的《华盛顿邮报》报道说,驻伊美军前任最高指挥官里卡多·桑切斯曾于去年底撰写报告,向五角大楼汇报了美军缺少装备甚至缺衣少食的状况,称这威胁了军队的战斗力。

  “总统信誓旦旦一贯支持(驻伊)军队的谈话不过是花言巧语”,克里说。据《新闻晚报》整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