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于确保白云山重阳节期间登高活动安全的通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穗府〔2004〕45号

  为确保重阳节白云山登高活动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为避免人流过度拥挤,10月21日至10月22日两天,禁止全市各单位组织集体登白云山。

  二、10月21日上午7时至10月23日凌晨2时,除执行任务的车辆和运送游客下山的电瓶车外,其他车辆禁止上白云山。上山执行任务的车辆凭市重阳登高安全工作指挥部发放的车证,按规定的路线行驶和规定地点停放。

  三、重阳节期间,为了安全,上白云山的游客只允许攀登摩星岭、山顶广场,其他山峰不得攀登,并要按指定的路线登山游览。禁止攀爬无路可走的山坡;要遵守秩序,不要争先恐后;不要在人多拥挤狭窄的地方聚集;不得滞留在道路两旁和进出口;要看管好携带的物品。

  四、游客要遵纪守法,文明礼貌,互让互爱;要讲究卫生,不得随地吐痰便溺或乱丢果皮杂物;要爱护公物,不得损毁公共设施,不得攀折树木或践踏花草。

  五、严禁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危险品上山;禁止携带烟花、爆竹、氢气球、香烛、灯笼、荧光棒、打火机、火柴等易燃易爆物品登山;严格按山林防火要求,做好防山火工作。

  六、严禁登山时追逐打闹、起哄、滋事、斗殴;不得进行封建迷信活动。

  七、除白云山管理局辖内的固定商店和餐饮点可在核定的场内营业外,其他商贩一律不得进入风景区和上山路口摆卖。一经发现,即予取缔。营业的商店和餐饮点要切实保证食品卫生和质量,搞好周边环境卫生。要严格执行物价部门的有关规定,不得随意提高物价和收费标准。

  八、提高警惕,严防各种破坏、捣乱事件发生。发现破坏捣乱者,应立即向公安执勤人员报告,或将其交由公安执勤人员处理。如发生意外事件,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处置工作。

  广州市人民政府二○○四年十月十三日(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