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山理想容纳人数为十多万 市民不宜在登山人流高峰期大量滞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周方通讯员王宏山、赖国辉、陈伟秋)重阳登高是广州人多年的习俗。今年重阳节恰逢周末,有关部门昨日表示届时白云山会出现人流高峰,建议市民选择登帽峰山。据帽峰山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帽峰山的基础设施经过改造,已经相对完善,是登山的理想选择。

  昨日,有关部门向记者表示:市领导非常重视重阳登高安全问题,多次召开指挥部工作会议,要求有关单位和部门密切配合,齐心协力,采取各种安全防范措施,确保重阳登高活动安全有序。据介绍,按白云山规模,最为理想是容纳10多万人,如果大量人流集聚,特别是有的群众在山顶广场围地而坐,堵塞通道,一旦发生挤压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希望市民在高峰人流里不要拥挤,同时也不要滞留在山上。

  为确保重阳节白云山登高活动安全,今年,武警、公安等部门抽调大量警力参加安全保卫工作;卫生部门在白云山白云索道口、山顶公园、九龙泉、摩星岭、沙河山口、黄婆洞明珠楼等处设立医疗点,担负一线医疗救护任务;消防部门分别派出洒水车、消防车在指定地点执勤;环卫部门分别在能仁寺、白云晚望、桃花涧上入口处等地段增设临时厕所,加强卫生保洁。此外,今年将不开行白云山临时公交线。

  为确保市民安全快捷地到达帽峰山,交通部门还将临时增开了从云台花园、广卫路、中山八路、昌岗路到帽峰山的4路专线,以方便市民前往。(相关报道见A3版)(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