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酒吧噪音太扰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30 新华网

  银川市兴庆区张女士反映,她家所在的居民楼下开了一家酒吧,每天晚上从酒吧里传出的音乐声、划拳声一直吵闹到凌晨三四点钟,楼上居民无法入睡,多次找有关部门反映,但至今噪声问题得不到解决。

  10月12日,记者来到了兴庆区宗眭巷113号,这是一栋临街面的楼房,一楼全部改成营业房,张女士反映的酒吧噪音就在其中。她告诉记者,这栋楼是自治区一部门的房改房,开酒吧的这套房子一直没有人住过,曾经营过饭馆,当过库房,今年8月份又进行了装修改成酒吧。

  自打这家酒吧开业以后,楼上的住户就没有安生过。每天晚上酒吧的音乐声、顾客喝酒划拳声持续到凌晨三四点钟,吵得人们根本无法入睡。居民马大妈患有高血压,酒吧的噪声吵得她夜夜失眠,头痛的厉害,实在忍受不了,搬到了女儿家住。负责打扫院子卫生的鲁师傅说,原来这栋楼的院子卫生很干净,自从开了酒吧,每天晚上都有人在院子和楼道里方便,有时喝醉酒的人还往楼道里呕吐,整得院子很脏,居民意见很大。

  居民们说,按国家《环保法》的有关规定,在居民区200米以内不允许经营酒吧、歌厅等娱乐性场所,可现在酒吧开在了居民楼下。为了不受噪音的干扰,居民向派出所求救,民警来了,酒吧里的声音小了,等民警一走,声音又恢复原样。居民再找派出所,民警告诉大家要彻底解决噪声问题,得找有关部门彻底解决,他们无能为力。张女士又打电话给银川市督办中心反映,找环保、工商等部门,但至今噪音问题都没有解决,她不知道到底哪个部门能管管噪声污染问题。

  宗眭巷属富宁街派出所辖区,噪声污染到底归哪家部门管?对此,派出所所长告诉记者,居民反映后,他们到现场告诫过几次,让酒吧音乐放小一些,注意营业时间不要太长,影响居民休息,对方答应的好,可就是不改,他认为噪音问题应该找环保部门解决。

  记者又打通了银川市环境监察支队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会生活噪声属于综合执法部门管理,他们主要负责管理工地机械噪音。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办公室的鲁主任在电话中答复记者,娱乐场所产生的噪音谁审批开业谁管理,应该由当初审批的单位处理。

  随后,记者又向市工商局兴庆一分局富宁工商所询问,一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说,在居民楼下开办酒吧,只要有卫生防疫部门颁发的卫生许可证、健康证,工商部门就给办理经营许可证,允许其经营。

  噪声是污染,严重的噪声会干扰市民的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影响市民的身心健康。目前,市区噪音扰民现象相当突出,特别是娱乐场所噪音扰民的问题是顽疾。噪音扰民到底该谁家管?希望银川市政府能建立一个有效的管理机制,彻底根除这一顽疾,还居民安静的生活环境。(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