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物价上涨合理波动 全年预计经济增长1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32 人民网

  “尽管目前价格水平有所回升,9月份价格指数达到100.7%,比上半年回升0.8%,但总体上在合理波动范围之内。”昨天,北京市发改委委员、新闻发言人卢映川在三季度信息披露会上作上述表示。

  卢映川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在物价上涨因素中,水价调整等调价因素占物价上涨不到10%,主要是由市场自发涨价。

  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回落

  市发改委提供的信息显示,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良好,质量、效益同步提高。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70亿元,同比增长1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25亿元,增长16%,增幅比上半年回落6.1个百分点。信贷投放显著收缩。市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941.5亿元,同比下降41%.报告显示,三季度以来价格水平有所回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累计为100.7%,总体上仍在正常波动范围之内。主要是受粮油肉蛋菜季节性价格波动、原材料燃料价格上升以及水价调整等影响。

  粮油农副产品价格上扬

  在谈到三季度以来经济运行中的一些新动向和新情况时,卢映川说,主要是信贷紧缩特别是短期贷款下降较多,企业资金链绷紧。价格水平小幅回升,粮、油、肉、蛋、菜等农副产品价格上扬,对低收入居民生活带来一定影响。煤电油运供求紧张,季节性平衡调节难度仍然较大。农业种植业结构调整步伐放缓等。

  卢映川称,这些问题总体来说是短期的,随着宏观调控政策的微调和各项改革措施的到位,会逐步得到克服和解决。从根本上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要问题和深层次矛盾,仍然是经济增长方式比较粗放,投资结构不合理,城乡发展不协调。

  全年预计经济增长12

  %据市发改委分析预计,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能够实现。预计全年经济增长在12%左右。投资增长16%左右。消费增长1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在1.5%左右。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可以控制在102%以内。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取向时,卢映川表示,北京市将实施“三个优先”,即优先支持东部产业带发展,优先支持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支柱产业培育,优先支持重大骨干项目实施。(郭晓军)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