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获释澳记者称伊武装不滥杀无辜 要澳外长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35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路透社10月20日报道说,澳大利亚记者马丁库斯被伊拉克武装释放后已经于19日晚些时候返回澳大利亚南部城市墨尔本。他在墨尔本机场接受采访时说,伊拉克武装并不残忍,并非不分青红皂白滥杀无辜。

  马丁库斯说:“那些人并不愚蠢,他们在打仗但并不残忍,并不滥杀无辜。他们与你交谈,思考问题。”他认为:“从他们的角度看,他们有理由杀死英国人质比格利,杀死美国人。但是幸运的是,我让他们相信他们不该杀我。”

  马丁库斯所在的澳大利亚SBS公司执行制片人迈克·卡雷说,绑架者在google网站上搜索到了马丁库斯的名字,证实他是一个独立记者,并不支持美国占领伊拉克,便将他释放了。

  马丁库斯要求澳大利亚外长唐纳道歉。唐纳曾经在10月18日说,他曾经建议马丁库斯不要到巴格达的危险地带去。对此,马丁库斯说:“唐纳的地理不太好,我是在澳大利亚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的路上被绑架的。他应该向我道歉。”(王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