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家政女王牢里出书赚大钱 出版狱中回忆录净赚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47 南方都市报

  书中自有黄金屋

  名人效应大概在哪里都是一样的。本月8日,因违规交易股票后作伪证被判监禁5个月的美国“家政女王”玛莎·斯图尔特正式向位于西弗吉尼亚的奥尔德森监狱报到,开始铁窗生涯。而监狱外,不少世界一流出版商已经张罗着请斯图尔特撰写狱中生活回忆录,据说稿酬还不低——大约500万美元。

  要价很高

  狱中生活回忆录以斯图尔特的狱中日记为蓝本,通过这位63岁的家政女王的独特视角,向读者讲述狱中点点滴滴不为人知的事情,也许再加上点她擅长的狱中生活“小窍门”。按照设想,回忆录在斯图尔特明年3月6日出狱后不久就能与读者见面。

  目前,斯图尔特的代表律师们已经相中了包括兰登书屋在内的美国几家知名出版商。据说在本月5日开幕的全球最大书展——德国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展上,斯图尔特的律师团队向兰登书屋方面提出了这一出书设想,后来双方就此进行过商讨。业内人士认为,一旦双方敲定合作事宜,斯图尔特的这份合同将为她带来500万美元收入。

  “这价码真够高的,”一名知情书商向英国《每日电讯报》证实。“不过她(斯图尔特)必须在出狱后才能出回忆录,而且得在夏天到来之前发行。”

  夺回损失

  今年3月,美国一家法庭裁决斯图尔特阻碍司法、合谋犯罪以及2项伪证罪名成立。7月,法官宣布了对她的量刑——5个月监禁,外加家中禁闭5个月。也许自那之后,这位千万美国家庭主妇崇拜的对象就开始考虑如何把入狱服刑期间的经济损失夺回来。

  要知道,斯图尔特出书并非头一遭。作为美国著名家居顾问杂志《玛莎·斯图尔特家居生活》的出版人,斯图尔特经常把自己在烹调和家庭布置方面的经验总结起来告诉读者,她还曾出版过《晚餐吃什么》、《用派和果馅饼招待客人》等家政类书籍。

  “在狱中挺好”

  “牢房挺好,比我预想的好很多。”斯图尔特在网站上说,像她这种初进监狱的人都分在了监狱主体结构的四翼,每翼可容纳125人,主要是戒毒者、残疾人和生病的囚犯。考虑到她的年龄,斯图尔特被分了一个下面的铺位,“最好的消息是,每个人都很好,不论狱警还是我的同屋们。我已经调整得差不多了,现在还挺忙碌的。”

  初进监狱,斯图尔特先要学习监狱的各种规章。虽然之前穿戴讲究,但现在,她必须穿着监狱发的卡其布裤子和绿衬衣,个人物品也必须放在一个小手提箱里。过了“指导期”,斯图尔特将搬到能容纳500人的主监舍中。

  (青水)

  图:

  玛莎·斯图尔特:“谈到赚钱嘛,我跟你说啊……”

  (设计对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