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汇报:无能何以持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51 人民网

  王星

  今年看来是中国足球的“灾年”。先是国奥兵败,接着女足在雅典输了个0比8,现在“奄奄一息”的国足又走到了世界杯预选赛的尽头,足协不得不出狠招,组建“联合教练组”,以架空足协高官花高价请来的荷兰籍主帅阿里·哈恩。

  天灾人祸并没有因为国家级球队的一次次“兵败”而结束,终于因为一两次裁判员极偶然的判罚,导致了国内顶级联赛面临崩盘。罢赛,群殴,袭裁,逼宫,中国足协的权威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权威来源于能力。无能何以持家。这些年来,从国家级球队的糟糕表现,到联赛屡屡遭遇假球黑哨之侵袭,中国足协在管理监控执行等能力方面,表现是令人失望的。三年前爆发的“假B案”,最终仅以一个“良心发现”的龚建平身陷囹圄而几乎不了了之,多少个“黑哨”至今逍遥法外,多少个主动行贿拉裁判下水的“中间人”甚至俱乐部的高官现在仍然堂而皇之过神仙般的日子。中国足协当时的软弱无能,使得如今的国内联赛诚信尽失品牌沦丧。

  谁敢想象,现今的中超、中甲,几乎一遇到判罚点球,立即就会有成群的人围攻裁判,以至发展到最近中场休息时莫名其妙的“袭裁事件”。面对屡屡违规,足协一软再软,就是因为能力不强,底气不足,腰板不硬。

  种种闻所未闻的丑陋事件,在国际足坛引起了不小的震动,这已经严重影响了中国足球的声誉,损害了我国体育的整体形象。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称,(国安的)罢赛是中国足球的耻辱。

  足球改革已是刻不容缓。足球进一步改革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有利于提高足球管理部门的决策水平和执行能力。同时,这样的改革要有利于提高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有利于体育产业的健康发展。

  倘若让足球场上污七八糟的东西继续下去,这足球联赛不搞也罢。来源:《文汇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