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省政府新闻发言人亮相 承诺不讲“无可奉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52 人民网

  中新社武汉十月十九日电(记者艾启平)今天上午,湖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李春明以新闻发言人身份,向境内外三十多家新闻媒体发布消息,通报《湖北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及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情况。

  李春明,经济学博士,曾任湖北荆州市市长。当被问及是否将在今后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讲“无可奉告”时,他表示新闻发言人制度建立后,将每月召开一次发布会,每次都有特定内容,遇到突发或重大事件时,还会不定期召开。因此,他不可能对记者讲“无可奉告”。

  李春明通报说,新修订的《湖北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将更加强调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依法行政,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建立健全各种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机制,提高政府应对公共危机的能力。同时,在省政府组成人员职责、政府职能、科学决策、行政监督、工作安排布局、会议制度、公文审批、官员作风纪律等十个方面作出详细说明。

  他表示,湖北省将在四类政府信息上实现公开:一是政府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城镇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及其执行情况;二是重大疫情灾情预报处理、与人口、自然资源、地区经济发展等有关的基本情况;三是政府财政决算、预算和实际支出以及审计状况;政府采购的目录、标准、结果及监督情况;重要专项经费的分配使用、重大基本建设项目和政府投资建设的社会公益事业分配使用和运行情况;四是行政许可的依据、条件和程序等;扶贫、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等方面的标准、条件,公务员招考、录用条件、程序和结果等。这些信息,由于特殊原因不能及时公开的,公开时间不能迟于信息生成后十五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