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首个“区域金融共同体”在长三角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0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0日电(罗玮琪、何东)我国第一个突破行政区划的“区域金融共同体”,已由中国农业银行在长三角地区正式启动。在总行行长杨明生的见证下,农业银行驻长三角16城市分支机构负责人,日前在苏州签署合作协议,强化在这一经济热点地区的协同行动。

  据悉,农业银行此番在长三角区域的合作行动,内容几乎涵盖了银行经营的各个重要方面。据农行上海分行有关人士介绍,特别是产品创新与共享合作协议,更是将农业银行的个人业务、公司业务、机构业务、国际业务、中间业务等熔为一炉,将长三角16城市农行客户资信共享作为其中的一个附件同时签署生效。“这无疑表明,长三角16城市农行的合作已不是简单意义上行际间的协作配合,而是与未来几年农行的改革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并与农行经营市场化、管理科学化、治理结构公司化的方略直接相呼应,是一种应对市场竞争和金融风险、加快自我发展的新型合作联动机制。”农行上海分行的这位人士说。

  今年4月份,长三角16城市的农行曾在上海召开了第一次合作发展联席会议,明确上海、江苏、浙江、宁波4家分行作为牵头行,负责起草制订长三角16城市农行产品创新与共享、个人业务、市场营销与信贷管理等三份合作协议。此番“区域金融共同体”的诞生,无疑是前次合作的进一步落实。

  身为中国农业银行行长的杨明生,显然对此次合作乐观其成,寄予厚望。他表示,农行总行对长三角分支机构间的合作,将“给予政策、资源、技术等方面的一定支持,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推动长三角农行加快改革发展和联动合作”。据他透露,这些支持包括农行今后研究出台的政策或措施,将更多地考虑长三角农行合作的现状和需要,给予更大的合作进展空间和合作动力;将有针对性地适当放宽有关政策的约束边界,给予更大的创新权限和管理授权;进一步加快推进长三角农行网络一体化和电子化建设,建立起跨区域客户投资经营情况的信息交流平台,尽快实现区域系统联网和数据集中。

  杨明生同时表示,中国农业银行将进一步推进实施区域发展战略,重点支持长三角等区域分行加快推进内部改革,转换经营管理机制,试点实施各项内部改革,包括资本约束、治理结构、组织架构、业务体系、人力资源等等,形成有力的示范效应。

  据了解,针对此次区域合作,中国农业银行将给予长三角分行适当的信贷规模优势,加快在长三角地区的有效投放。杨明生表示,农行“将会考虑对长三角城市分行实施以目标管理、责任管理为主的更为灵活的考核政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