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提高政协工作水平开拓工作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04 人民网

  杨羚

  本报讯由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举办的地市级政协主席培训班开学典礼10月19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在开学典礼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对人民政协理论的研究,认真贯彻落实章程,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水平。

  王忠禹首先代表全国政协和贾庆林主席对培训班开学表示祝贺。

  王忠禹指出,中共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人民政协工作非常重视,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这集中体现在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决定》、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通过的政协章程修正案中。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共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开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是当前摆在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面前的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政协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揽政协工作,并同具体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用以指导工作、改进工作、创新工作。

  王忠禹说,要加强对人民政协理论的研究,不断深化对政协工作规律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的水平。理论是实践的先导,发挥着指导实践的重要作用。人民政协事业的不断发展迫切需要理论创新提供支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形势新任务,为政协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也对人民政协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党和国家对人民政协寄予很大的希望,这对人民政协来说是动力也是压力。要进一步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就必须重视和加强对政协理论的研究。他希望大家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开动脑筋,共同推进人民政协理论的研究工作。

  王忠禹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政协章程,推进政协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要逐章、逐条、逐句地研读政协章程,在准确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把学习政协章程与推动当前的政协工作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做好各级政协工作。要以政协章程为依据进一步制定和完善与政协章程相配套的各项规章制度,逐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规则和工作程序,促进人民政协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

  王忠禹强调,政协的培训工作要求真务实,确保取得实效。他说,中共中央对干部教育和培训工作十分重视。十六届四中全会明确要求抓好干部的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要求“创新培训方法,提高培训质量,大规模培训干部”。十届全国政协十分重视干部培训工作,建立完善了培训制度,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培训班要加强领导,做好各方面服务。积极探索,积累经验。学员们要刻苦学习,理论联系实际、深入研究问题,团结协作,互相理解、互相帮助、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共同进步。通过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使自己的思想和理论水平都有新的提高。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赵喜明主持开学典礼。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汉民、自治区党委常委、北海市市委书记温卡华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市政协的100多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来源:人民政协报 (责任编辑:吴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