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自主研制的静止轨道气象卫星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23 石家庄日报

  北京时间10月19日9时20分,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颗业务型地球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二号C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发射升空。今后几天,卫星经过一系列控制,最后将定点于东经105度赤道上空。

  这次发射的C星是我国第一颗业务型地球静止轨道气象卫星,整体性能比前两颗全面提高,达到国际新一代同类气象卫星的水平。

  “风云”二号C星重1.38吨,技术性能有多项改进,可获取白天可见光云图、昼夜红外云图和水汽云图,收集气象、海洋、水文等观测数据.

  我国从1988年发射第一颗气象卫星以来,共发射了7颗气象卫星,这次发射的“风云”二号C星,可覆盖以东经105度赤道上空为中心的地球表面三分之一区域。根据国家气象卫星发展计划,今后几年我国还将发射多颗“风云”二号业务型气象卫星,建成能够连续运行的系列化静止气象卫星业务系统,以满足气象预报和对地球大气环境监测等的需要。(据新华社消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