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物浦主场白卷令人失望 主帅称只差一点点运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26 人民网

  10月19日晚在安菲尔德,期待中的冠军联赛西班牙“内战”变成了一场闷骚。增加了西班牙猛将的利物浦本场表现得和霍利尔时代没有大的差别:虽然机会远多于对手,却无法轰开胜利的大门,比赛最终0比0收场。

  赛后贝尼特斯对平局表示失望:“我们打得很不错,有很多机会,但最终没进球。踢成这样还不进球,真是无话可说,我们需要的只是一点点运气。主场赢球很重要,但我们没有。现在我们需要客场胜利了。”

  拉科鲁尼亚主帅伊鲁埃塔则认为这是个公平的结果:“这是个艰难的小组,摩纳哥看上去形势不错,但那是因为他们已经打了两个主场。”

  利物浦在冠军联赛中主场从没战胜过西班牙球队,2001年他们1比3输给巴塞罗那,2002年又0比1输给瓦伦西亚。他们上次在欧战中战胜西班牙对手还要追溯到1981年。但这次遭遇拉科鲁尼亚时情形不同:安菲尔德从没比今天更像个“西班牙殖民地”,这里的“总督”是西班牙人贝尼特斯,三线核心也都有西班牙球员。

  拉科前两战仅积1分,是参加冠军联赛以来最糟成绩。心情不佳的主帅伊鲁埃塔对在此时遭遇一支西班牙化的英超球队十分不安:“我们了解他们,但没他们这么了解我们。安菲尔德是最难攻打的客场。”

  贝尼特斯则似乎在伤口上撒盐,他强调自己对拉科很了解:“在西班牙时我的球队和拉科交手多次,他们的打法总是类似的。不过尽管如此,他们仍能取得好成绩,这说明他们是一支多么好的球队。我看了他们1比5输给瓦伦西亚的比赛,那场瓦伦西亚7次机会进了5球,这可不正常。”

  贝尼特斯希望利物浦能以上周末大逆转富勒姆的精神打好本场比赛:“我们要赢就必须积极。他们相互间都很了解,踢球完全靠记忆,因为他们已在一起很多年了,主教练也始终是同一个人。”为了提高球员自信,他还给他们播放了3月份自己执教瓦伦西亚时3比0大胜拉科的录像。

  可是预料中的安菲尔德大捷并没有到来:利物浦开场就发动猛攻,阿隆索频繁穿插,但第3分钟巴罗什罚出的角球被哈曼顶高,而西塞和巴罗什也频频掉入越位陷阱。上半场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18分钟,西塞的单刀被拉科后卫巴勃罗破坏;打反击的拉科也有冷箭,第15分钟塞萨尔一记有力的头球,幸亏里瑟在门线上头球救险。

  由阿隆索、哈曼和加西亚担纲的利物浦中场显然更活跃,他们在上半场后半段完全控制了局势:西塞、卡拉格、巴罗什先后射门,但均被表现神勇的莫利纳挡出;第35分钟,加西亚在离门咫尺的情况下将球射高;1分钟后,里瑟的射门也没有效果,他的补射落在巴罗什脚下后,捷克人发现角度已太小;第40分钟,巴罗什在禁区外接阿隆索妙传后晃过安德拉德,可惜他的射门将将偏出。

  下半场,主场作战的利物浦依然力争取3分:第55分钟,巴罗什连续过了两名后卫后和里瑟做二过一配合,但挪威人的回传力度稍大;第59分钟,巴罗什和席尔瓦的相撞导致后者被换下……拉科也有机会,第61分钟柯克兰和卡拉格的犹豫让贝莱隆找到机会,但他的射门没有找到球门。赛后,伊鲁埃塔遗憾地表示:“如果贝莱隆能抓住那个机会,我们或许能赢。”

  第66分钟,贝尼特斯换上了伤愈的科威尔,他上场后立即给西塞一个妙传;第79分钟,科威尔又接阿隆索传球射门,可惜球又被莫利纳扑住;最后时刻,科威尔一脚直接任意球虽然越过了门将的十指关,却将将偏出;而哈曼的直接任意球高出最终宣告了本场比赛的0比0。

  安德拉德在比赛将结束时侵人犯规,本应吃到第二张黄牌。但自罗马对基辅迪那摩那场比赛中被硬币击中脑袋后首次复出执法的瑞典人弗里斯克没有理会。此役战罢,利物浦没获得自己的冠军杯第200个进球(差2个),拉科也没丢掉自己的冠军杯第100球(差1个)。

  利物浦阵容(442):柯克兰/何塞米、海皮亚、卡拉格、特劳雷/路易斯·加西亚(85’庞格勒)、阿隆索、哈曼、里瑟(65’科威尔)/巴罗什、西塞(77’芬南)

  拉科鲁尼亚阵容(4231):莫利纳/巴勃罗、塞萨尔、安德拉德、卡普德维拉/毛罗·席尔瓦(59’斯卡洛尼)、杜舍尔/维克托、贝莱隆(87’弗兰)、卢克/潘迪亚尼(82’罗梅罗)来源:《体坛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