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锦赛MVP吸引三家眼球 苗立杰登陆美国指日可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29 人民网

  邹晔

  NBA季前赛来到中国,再次给苗立杰登陆WNBA带来转机。趁着国王队北京作战的机会,苗立杰与黑龙江辰能女篮俱乐部总经理一起,和国王队官员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双方就苗立杰加盟WNBA一事进行了商谈。但俱乐部方面不愿过多透露谈话的细节,黑龙江辰能女篮领队姜作之昨天表示:“实事求是地说,萨克拉门托君主队确实给我们发来了邀请,这次在北京也有了直接接触。但苗立杰最终去与不去,决策权还在篮管中心。”

  此次NBA中国赛期间,数位WNBA现役球星也来到了中国。萨克拉门托君主队和国王队同属马洛夫兄弟掌管,国王队官员和苗立杰的这次会见,表明他们的中国计划显然不仅仅包括邀请刘炜试训。事实上,他们与苗立杰的接触更为长远。从今年4月份以来,君主队就和苗立杰所在的黑龙江辰能俱乐部保持着密切联系。

  WNBA曾经离苗立杰很近,作为亚锦赛MVP的她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只是WNBA和奥运会同时放在她面前,她最终选择了后者。这次,已经是苗立杰第三次收到WNBA球队的邀请了,“我想是我的打球风格让他们念念不忘吧!也许WNBA在乎的是一个球员是否适合他们的联赛风格,以及她的发展潜力。”这是苗立杰一直以来的想法。

  对这位中国女篮最具攻击性的队员表示出浓厚兴趣的,不止萨克拉门托一家俱乐部,还有包括夏洛特针刺队在内的另两个竞争者。“我们同时收到了三家俱乐部的来函,所以一切都还很难预测。”姜作之说。而苗立杰本人在选择球队时,将首先考虑球队风格是否适合自己。“美国球员人人都特点明显,不是投篮准、就是突破好,总有一两招看家本领。我也许身体不如美国球员,但最大的特点就是亚洲球员的灵巧和细腻,就看和球队风格是否适合了。”本赛季,萨克拉门托君主队在常规赛中排名西区第三位,西区决赛中1比2不敌西雅图风暴队,而在小前锋位置上正需要苗立杰这种类型的球员。因此,君主队很可能是苗立杰的首选。国家队主教练宫鲁鸣也表示支持:“一个愿娶、一个愿嫁,这是两厢情愿的事。”

  但苗立杰对此行事低调。从前天的会见,直到昨天晚上,从她手机里传出的都是“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或不在服务区”。据姜作之介绍,奥运会后苗立杰一直坚持半天治疗半天训练,现在刚刚进入状态。而因为WNBA赛季的关系,苗立杰要加盟任何一支球队也要等到明年。目前,篮管中心对此表示并不知情,“可能现在他们只是有这个意向,如果中心收到了正式的申请,一定会认真考虑的,到时会给大家作出答复。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