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23只老虎因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 另30只呈病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44 人民网

  新华社曼谷10月20日专电(记者袁原)泰国卫生部19日宣布,泰国东部是拉差龙虎园喂养的23只老虎因感染禽流感病毒而死亡,该动物园目前已经关闭,严防病毒蔓延。

  泰国禽流感防治中心主任差兰告诉记者,这23只老虎先后出现患流感的症状,从10月14日开始相继病死。他说,19日的化验结果证明,这些老虎全部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初步估计是因为被喂食生鸡肉而染上病毒。

  泰国禽流感防治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动物园内共有400多只老虎,平时都以生鸡肉为食。除已染病死亡的23只老虎外,园内仍有30只老虎呈现病状。

  是拉差龙虎园位于曼谷以东80公里的春武里府内,园内饲养有老虎、鳄鱼、鸵鸟等多种动物,是许多外国旅游团队在当地参观的景点之一。

  今年1月,春武里府绿山动物园的一头云豹因为感染了H5N1病毒而死亡,染病原因也是因为吃了感染禽流感病毒的鸡肉。

  9月28日,泰国证实了首例禽流感病毒人类间传染的“高度疑似”病例,引发泰国各界关于禽流感病毒变异的担忧,泰国政府也将根除禽流感病毒视为全国首要解决的问题。10月1日,泰国总理他信呼吁全国一起行动起来,在10月底之前根除禽流感病毒。

  泰国主管禽流感防治的副总理差徒龙·猜森称,研究表明,禽流感两次在泰国暴发,是因为开放式喂养的鸭子利于病毒传播,造成病毒长期在水中潜伏。泰国禽流感防治中心因此宣布,自10月19日开始,泰国将在3个月内完全取缔开放式鸭子喂养、宰杀可疑禽类、销毁鸭蛋,以彻底根除禽流感病毒。

  今年1月泰国暴发大规模禽流感,至少有3000万只禽类病死或被宰杀,11人因为感染病毒身亡。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