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巨头夜宴正面交锋阎世铎 这一天“造反派”很得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46 人民网

  冉雄飞

  站在阎世铎对面的是各俱乐部老板们,尤其是以徐明为首的那些执意向足协“逼宫”的老板们。与阎世铎的郁闷相比,这一天他们很兴奋,很有成就感。

  19日上午,六家俱乐部的老板以及总经理等人在北京国安宾馆聚齐,当天上午的主要议题是准备针对足协18日的反应作一个回应。但由于这次会议有了更多的俱乐部幕后的投资人参与,所以议题很快就跑了题,大伙开始商讨下一步怎么办。中午12点,他们联合在国安大厦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不过这个发布会仅仅是发表了回应足协的三点意见,同时针对改革由几位老板回答了记者的一些提问。午饭之后,谈兴未尽的老板们转移了会议的战场,谈话地点由二环以内闹市区的国安大厦变成了四环边上的实德会所。

  大约中午两点,五家俱乐部的老板加上青岛老总孙能文、实德老总林乐丰等人,坐进了实德会所二楼的会议室。因为上午的讨论还没有深入,所以下午这次会谈很快进入了大家共同关注的话题:革命的方式、程度以及时间表等。由于精通政治和经济的博士级投资人张曙光的出现,他的一些意见很快帮助众人逐步统一了思想:目前推动的改革不能完全脱离行业协会的管理职能,更不能“冒险”去触动体制以及宪法等赋予中国足协的核心权利,这一点应该是现实情况下能有效推进中超改革的前提条件。

  也许是考虑到中国足协在未来改革推动中的“重要作用”,因此老板们最终商议,邀请足协掌门人阎世绎“吃晚宴”。当然为了保证阎掌门有请必到,几家俱乐部还商议使用了“威逼利诱”的手段,本次会议的核心人物徐明以电话的形式约请阎掌门到实德会所“吃个晚饭,聊一聊”。不过在通话过程中,徐老板也流露出了弘外之音:“如果阎掌门不过来赴宴,那么8家俱乐部有可能采取极端措施,也许是集体罢赛。”目前为中超焦头烂额的阎主席,现阶段最担心的当然是俱乐部罢赛的行为,无奈带着郎效农和新闻官董华来到了实德设在知春路的会所。

  阎主席一行三人在傍晚6点10分左右抵达实德会所,很快大家就坐在了同一个圆桌之前。在进入正式的议题之后,双方的唇枪舌战就逐渐升级。作为8家俱乐部的牵头人,最先发言的徐明还比较客气,随后张海、徐泽宪等人先后发言,几位老板各抒己见,共同贬斥中国足球的种种问题和改革的必然性。第一冲击波结束之后,第二波的来势就有些不一样了,徐明对阎世绎、杨一民在10月18日的五点声明和表态露出了他们不满意的一面,认为内容仍有“假大空”的嫌疑。双方这一轮的“交手”有些正面的接触,场面也有些尴尬。会议结束后,阎世铎等三人婉拒了“共进晚餐”的盛情,起身离去。

  虽然与阎世铎并未达成太多一致性意见,但老板们这一回合还是达到了自己的目的。晚上9点左右,徐泽宪、张海等在主人徐明的陪同下,从二楼会议室下到一楼的餐厅用餐,东道主准备了丰盛的海鲜晚宴,老板们借此机会享受了一下今天胜利的愉悦心情。

  晚上10点10分左右,结束了晚宴的与会者们再次回到了二楼,从徐明开始,六家俱乐部在《关于发起设立中超俱乐部投资人联席会议的倡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大名,在自发的一片掌声中,倡议书上有了六个龙飞凤舞,各具特色的个人签名。

  晚上10点28分,徐明、徐泽宪、李建一、张海、张曙光、孙能文六家俱乐部代表,加上中信集团的总经理助理罗宁,7人将手握在了一起。六家俱乐部从这一刻开始,将以“统一的声音和步调”,在中国足坛共同进退。来源:《体坛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