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三驾马车”欲接近伊朗 提供民用核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据俄罗斯《晨报》报道,如果伊朗方面能够提供资料,证明自己确实没有发展核武器的计划,那么法、德、英三国准备向其提供非军事用途的核技术,并准备在这一前提下帮助伊朗获得轻水反应堆。

  上个星期,八大国代表在华盛顿举行会议,就欧洲国家的上述建议进行了讨论。预计,国际社会将在11月25日在维也纳举行的国际原子能会议上就这个问题做出最终决定。

  欧盟代表试图在明年就核问题同伊朗展开对话。10月15日,法德英美四方举行秘密会谈,并且原则上达成了一致,同意向伊朗提出一个内容广泛的折衷方案,目的是希望德黑兰能够停止浓缩铀计划。

  绝大多数专家认为,伊朗有可能把浓缩铀用于军事目的。但是,欧洲国家的提议没有得到伊朗方面的回应,德黑兰当局断然拒绝了欧洲大国要求其中止浓缩铀计划的建议。

  一位参与核计划的高级官员宣布,伊朗不会放弃浓缩铀计划来换取同欧盟在核能领域的合作。(天石/天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