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怀柔猪舍着火 20多头猪成了烤乳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1:15 人民网

  本报讯(记者李远志)昨天下午,在怀柔区桥梓镇北宅村,一家养猪场的一间猪舍着火,20多头刚满月的小猪被烧死,另有50多头小猪被烧伤。

  昨晚8点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扑灭。失火的猪舍大约有300平方米,分为十几个小间。凭借手电筒的光亮,记者看到,猪舍西侧的两间被烧得最严重,顶部的木头房梁已被烧成黑炭,房顶的砖瓦落在宽1米,长2米的铁制猪栏里。猪舍内的大部分猪栏都是空的。几个猪栏内还有烧死的小猪,其中有四头被烧死的小猪在猪栏里挤作一团,背部都被烧成褐色。四头白色的小猪刚刚被两名猪场的工人抱出来,背上都被烧脱了皮,不停地叫唤。怀柔消防队和密云消防队的消防员仍在用水枪清理火场,彻底排除火灾隐患。

  猪场的一名饲养员告诉记者,下午5点40分左右,猪场的一名工人发现一间猪舍着火,但是猪舍内有100多头10多斤重的小猪。猪场的职工和附近的村民20多人赶来,马上开始往外转移小猪,并拨打了119。20分钟后,怀柔消防队的5辆消防车赶到,发现火势太猛,就向密云消防队请求支援,并使用水枪灭火。40分钟后,密云消防队的4辆消防车赶到。

  晚上9点左右,50多头烧伤的小猪都被集中在另一间猪舍,工人们逐一抱着小猪,给它们背上的伤口涂烧伤药。另有两三名工人配合着给小猪打防感染针。屋门口几个工人正忙着生炉子,给小猪取暖。由于药品有限,一名中年饲养员要求同事赶紧去给受伤小猪买更多的药品。

  该猪场的副场长冯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小猪已经满月,一周前饲养员刚刚把大猪迁到其他地方。猪舍内只留下100多头刚满月的小猪,没想到它们刚出生一个月就遭此横祸。据估计,此次损失将达三四万元。而被烧死的小猪都将被埋掉。

  《京华时报》(2004年10月20日第A13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