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重阳节将新增4条帽峰山临时专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1:15 新华网

  白云山向来是广州人重阳登高的首选,但是由于今年白云山重阳节限制登山人数,帽峰山便成为市民登山的第二选择。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重阳节帽峰山仍然为一票通,每票8元。同时还将增设4条公交线路到达帽峰山。为确保重阳登高活动安全,武警、公安等部门将抽调大量警力参加“两山”安保工作,其中帽峰山的保安人员将超过500人。

  交通 增开4条临时公交专线

  根据有关方面的统一部署,广州市客管部门决定,今年重阳节期间不开行白云山临时公交专线。原有经行云台花园等可到达白云山的公交线路正常开通,并将根据客流情况延长服务时间及增派运力。

  同时,为满足市民前往帽峰山登山的交通需求,10月21日16时~23日12时,市客管部门将分别开设云台花园、广卫路、中山八路、昌岗路至帽峰山的4条临时公交专线。加上原有的旅游3线、帽峰山1线、帽峰山2线、502路等4条公交线路,重阳节期间市民可选择8条线路到达帽峰山(详见附表)。

  晚班车从帽峰山收班时间4:30,从市区内收班时间为18:00,单程票价7元每人;不设老人、小孩票。原则上是一小时一班车,若游客多,随时加班加点。

  安全 电子监控帽峰山主路段

  据介绍,旅游区人流容量国家旅游部门有相应规定,按白云山规模,最为理想是容纳10多万人。如大量人流集聚,发生挤压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为此,警方提醒市民不要往高峰人群中挤,也不要滞留在山上。

  为确保重阳节登高活动安全,今年,武警、公安等部门将抽调大量警力参加安全保卫工作。在白云山方面,卫生部门在白云索道口、山顶公园、九龙泉、摩星岭、沙河山口、黄婆洞明珠楼等处设立医疗点,担负一线医疗救护任务;消防部门分别派出洒水车、消防车在指定地点执勤。

  帽峰山在重阳节将安排超过500名保安人员负责游客的安全、交通疏导等。另外,由于之前在帽峰山发生过抢劫事件,所以重阳节期间增设警力,在重点区域加派人手。据悉,帽峰山各景区的主要路段已实行电子监控。

  警方还特别强调,登山时严禁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严禁登山时追逐打闹、起哄、滋事、斗殴、搞封建迷信活动,不得攀登未开放的山峰,不要在人多的地方滞留和聚集。

  门票8元 可通宵观赏三景点

  据帽峰山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帽峰山的基础设施经过改造,已经相对完善。帽峰山铜锣湾、古庙、九龙涧三个景区将从21日1600~22日24:00连续32小时对外开放。

  重阳节晚上帽峰山旅游区将实行通票制,每票8元,连票制的三个主要景点是:帽峰九龙涧、铜锣湾水库、帽峰古庙,景点通宵开放。

  据介绍,重阳节游客最好的登山路线是登上千年古道,千年古道的起点在帽峰九龙涧景区内,届时,有公交线路进入九龙涧,同时,九龙涧也设有800个停车位,然后沿着古道直上山顶。

  帽峰山森林公园景区道路工程已于中秋前夕贯通,缩短了从一环路到帽峰山主要景区的进山时间,自驾车市民登山将更加安全方便。此外,由于帽峰山出入口及山林道14公里全线都设有路灯,约20米就有一处。重阳节登山的照明问题足以得到解决。

  温馨提示:

  添衣御寒

  帽峰山管理处提醒游客,在山上,夜晚的温度会比市区内低3~5摄氏度,到了夜间将降至14摄氏度,登山的游客记住带御寒的衣物,以防着凉。

  自带食品

  禁止外来商贩进入登山点、上山路口周边及山上设摊摆卖。另外,由于山上没有专门的餐厅,只有简单的方便面等食品,所以游客需要自带食品。(完)(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