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外百多师生疑食物中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4:40 信息时报
广外百多师生疑食物中毒(图)
学校医务室挤满了看病的学生。时报记者陆明杰摄

  时报讯(记者魏黎明高江虹实习生廖秋桃)昨天中午开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100多名师生先后到该校医务室就诊,患者病征普遍为头痛发烧,部分人上吐下泻。据部分学生反映,有关部门给他们的单上写明“食物中毒”,但据记者了解,患病师生近日就餐地点均不一致。

  患者排到医务室门外

  昨天晚上,记者接到报料称,广外100多名师生疑因食物中毒正在学校医务室就诊,从昨天上午11时多开始,陆续有患者到医务室来。

  昨晚7时40分许,记者赶到事发的广外医务室。一靠近医务室,记者就看到两辆标着红十字的中巴车相继驶出。医务室里灯火通明,医生和不少学生模样的人在里面不停地走动,就连医务室门前也站了很多人。

  记者悄悄进入医务室,发现在一间输液室里面,有近30名患者正在打点滴。据他们介绍,有很多人从早上就已感觉不舒服,大都是发冷、发热、拉肚子等症状。

  百余类似患者先后就诊

  据该校医务室一位医生介绍,医务室从昨天中午开始,已经先后接诊了100多名患者。此外,还有部分学生已经被转往陆军总医院治疗。另外一位医生告诉记者,患者的患病症状类似,均是头痛发烧,并且有人上吐下泻。记者问是否流行性感冒还是其他什么病症,该医生表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行检测,结果还没出来。

  李同学是广外的一名学生,据她介绍,她从昨天早上6时多开始感觉不舒服,但她并没有在意,照常起来上课。可是到9时多的时候,她感到头晕、浑身没劲,于是回到寝室睡觉。到下午5时多,她来到学校医务室,没想到医务室早已有很多同学在输液。

  据李同学介绍,昨天来医务室就诊的人很多,“来了一批又一批”。

  患者曾在不同地点就餐

  李同学认为,她可能是前天晚上在学校门口的某酒楼吃了坏东西。而她另外的几位同学当时也在输液,他们则怀疑是前天晚上在学校门口大排档吃东西时吃坏了肚子。

  坐在李小姐旁边的另一名汪姓同学看起来不是很严重,她告诉记者,前天晚上她并没有在该酒楼吃东西,但是也拉了肚子。她表示,有很多同学并没有在李小姐所说的酒楼吃饭,也没有到外面去吃东西,但是也出现了相关的症状而来到医务室就诊。

  送院患者已无生命危险

  昨天晚上,记者从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获悉,患者中其中6名疑似食物中毒的女生已被接到该院急诊科抢救,目前女生情况稳定,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院方医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还未能肯定这6名女生是食物中毒的,详细病情将在观察后才能得出结论。他还表示患者的症状将有望在两天内得到缓解。(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