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岳寿文化节大型佛教音乐会开幕 奏响盛世梵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0:20 红网
南岳寿文化节大型佛教音乐会开幕奏响盛世梵呗(组图)
(气势恢弘 摄影:唐彭壮)

南岳寿文化节大型佛教音乐会开幕奏响盛世梵呗(组图)
(三位主持人 摄影:唐彭壮)

南岳寿文化节大型佛教音乐会开幕奏响盛世梵呗(组图)
(歌手黄思婷 摄影:唐彭壮)

  红网长沙10月20日讯(通讯员刘震东记者范牧)“今天晚上我们所听到的,也许是你以前所不曾听过的音乐;而今天晚上我们所听到的,有可能也是将要伴随你一生的音乐……”10月18日晚八点整,数万人聚集在南岳万寿广场上,随着曾志伟、黄安和李响三位主持人的出场,我国第一场大型佛教音乐演出便拉开了序幕。

  1700多年前,从名冠青史的三国大诗人曹植在今天山东东阿的鱼山上创作出中国第一首佛教音乐开始,我们应该庆幸,近两前年的历史变迁、风云激荡。寺院的高墙、僧人的虔诚,才为我们保存下了这古老的,曾经打动过我们祖先心灵的声音。

  参加本次大型佛教音乐会的有来自北京雍和宫、灵光寺,甘肃拉卜楞寺、福建南普陀寺及南岳当地寺院的僧尼数百人,他们表演了《宝鼎赞》、《大乘经》、《金刚驱魔舞》、《西方赞》、《普安咒》及《赞礼五佛》等经典佛教音乐和大型佛教法事,这也是今年汉传佛教、藏传佛教及南传佛教同台演出的重大佛事活动之一。

  除此之外,在本次佛教音乐会上,两岸三地艺人同台结缘的慈善演出也是一个很大的看点,晚会邀请了台湾著名歌手黄安、黄思婷,还有香港艺人曾志伟前来助阵,他们都是虔诚的佛教居士。在音乐会上,他们不但表演了精彩了节目,还为大家深情讲述了自己与佛结缘的故事。

  本次佛教音乐的高潮应该是迎取金刚舍利仪式,随着一声法划破长空,舞台背景上一10米高、20米长的烟火瀑布轰然倾泻。作为舞台中央背景的万寿大鼎山门打开,在恢弘肃穆的《佛宝赞》颂经声中,由汉传、藏传、南传三大语系僧人组成的200人的护法队伍护卫着佛祖金刚舍利从山门里缓缓走出。

  当手捧佛祖金刚舍利的僧人在舞台中央站定之后,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北京灵光寺方丈圣辉大和尚携两为大师及全体僧人为大家开释祈福。

  盛世梵呗,是吉祥的声音;妙音禅韵,是最诚挚的祝福。主办方希望通过南岳衡山这大型的佛教音乐会,祝福人人福寿安康,幸福绵长;祝福国家繁荣昌盛,万世治平。(稿源:红网)(作者:刘震东范牧)(编辑:申晓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