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市民可免费检测艾滋病 实行“一对一”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15 新华网

  20日上午,长沙市疾控中心正式启动了艾滋病自愿咨询免费检测项目(VCT),为担心自己感染了艾滋病的市民免费检测。同时,由4名医生组成的第二批VCT专职服务人员前往省疾控中心,开始集中培训。

  下午5时,记者来到位于长沙市芙蓉区纬二路149号的长沙市疾控中心。临街坐诊咨询室内,6名主治医生一字排开。咨询室后面设有相对隐蔽的咨询检测服务区,在候诊区还配备有健康教育资料和有关艾滋病的信息资料,并提供安全套;咨询室分为男女两间,都有厚重的帘子挡在门口。刚刚走出咨询室的严洪高医师告诉记者,一天下来两个咨询室共接待了10名咨询者,咨询室对他们的情况一一登记,并抽取了部分咨询者的血样。同时,咨询室还接到60多个咨询电话。

  说话间,一位中年妇女从咨询室走了出来。她告诉记者,从报纸上得知市疾控中心启动VCT项目后,便前来咨询。当她得知艾滋病只通过血液、无保护措施的性行为和母婴传播这3种途径传播时,心里踏实多了。

  据VCT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VCT服务分为几个部分:免费为市民提供咨询;咨询过后,如发现异常,经咨询者同意或应其要求,咨询医生免费初筛检测;初筛呈阳性的咨询者,送到省疾控中心艾滋病确认实验室确认。从咨询初筛到最终确认,需半个月左右。初筛费用为80元,确认费用为数百元,初步估算,中心一年需要为此支出60多万元,这笔钱由中央财政和省财政拨付,咨询者无需付费。长沙市疾控中心主任石国勇说,VCT服务区严格实行“一对一”服务,保证咨询或检测者所有个人资料的隐私权。咨询者是否接受艾滋病病毒检测,必须由本人自愿决定,VCT服务人员不能强迫对其进行检测。若被检测人初筛检测结果呈阳性,则将把检测结果报送省疾控中心确诊。(记者周立耘)(来源:人民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