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月焰火金秋夜五岳圣火喜相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21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新月焰火金秋夜五岳圣火喜相汇(组图)
新月焰火金秋夜五岳圣火喜相汇(组图)
图①五岳圣火齐聚株洲炎帝广场。 图②焰火晚会精彩纷呈。
新月焰火金秋夜五岳圣火喜相汇(组图)
图③株洲籍残奥冠军陈伟红在传递火炬。本报记者 刘建光 摄

  本报10月20日讯(刘丛猛周怀立李文峰)明月当空照,圣火亮堂堂。今夜的株洲市炎帝广场,人山人海,灯火通明。万众注目的五岳圣火汇集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晚8时许,五岳圣火分别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友梅,残奥会冠军陈伟红,全国劳模李临庄,优秀军人代表唐勇,优秀学生代表王玉珏擎举而来。圣火在株洲市炎帝广场炎帝塑像前台汇集后,由残奥会冠军陈伟红高举汇集火炬绕炎帝广场一周。此次五岳圣火从10月8日出发,历时10余天,途经18个省市自治区,行程18000公里,受到了沿途的北京、上海、广州、南宁、武汉、重庆、深圳等20多个省会城市或大城市市民的热烈欢迎,各地媒体和中央电视台、香港凤凰电视台等上百家媒体及时报道,引起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广泛关注。

  见证了五岳圣火汇集的历史时刻,接下来又是一台精彩的焰火晚会。地面礼花、架上烟花及高空礼花三大类近百个品种纷呈异彩,燃放时间持续25分钟之久,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弘扬炎帝精神,传承中华文明”的神韵。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