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已形成相对稳定的电力网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22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 赵成新实习生姜威)今年是我省电网建设的高峰年,续建和开工的220千伏变电项目17个容量达285万千伏安,输配线路24条1088公里,到10月上旬已完成建设任务的60%。省电力公司总经理李维建认为,超常规加快电网建设和改造,目的是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确保电网安全;仅今年根据负荷预测就抢建完成23个输变电工程,保证了电力供应迎峰度夏工作的顺利完成。

  从总体上说,前些年我省电网发展跟不上电力需求增长速度,电网结构薄弱,尤其是我省电力装机容量一半以上的电源分布在湘西湘北地区,导致了湖南电网“西电东送”局面,不仅使输电线路损失加大,而且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增加了压力。为改变这一状况,我省这些年着力巩固电网结构,跟进电源建设,最大限度地改变电网小而弱“卡脖子”的状况,保证电网安全。去年全省电网建设竣工投产35千伏以上变电容量242.6万千伏安、线路1586公里,为历年之最。今年在输配电网建设方面,着力安排迎峰度夏拾遗补漏项目,共新增变电容量85万千伏安;县城电网共安排资金2.3亿元,加大了老旧、缺陷设备的整治力度,重点解决了一些影响电网安全的重大问题。新建、改造10千伏以上线路218公里,新增、改造配电台区349个。电力重点工程沙坪至岳阳、石门至岗市、金竹山至民丰、湘潭至云田等5个500千伏输电工程相继开工,500千伏岗市2号变电站、沙坪2号变电站、复沙双回线也均已投运。

  目前,我省电网结构更趋合理,已建成的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近5万公里、变电容量6382万千伏安,形成了500千伏菱形环网、220千伏长株潭双环网和湘西、湘南、湖区单环网,并与华中、广东、贵州电网相联。电网的设备水平、电能质量、供电可靠性不断提升,以满足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电力需求。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