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取石爆破威力大过地震 温州地震台监测受干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32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21日电 温州市是受外地地震波及较多的地方,温州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昨天透露,有人违反《地震监测管理条例》,长期在地震台数百米处开山取石,干扰了该台的监测工作。

  本月15日,台湾发生5年来最大规模地震,温州市有明显震感,市民纷纷致电温州地震台了解情况。当时温州地震台根据监测,已准确分析出此次地震的有关数据,并告知市民安心。该地震台负责人事后说:“如果当时那座山正在爆破取石,我们是否能在第一时间准确监测到此次地震数据,就很难说了。”

  这位负责人所指的那座山,距离温州地震台数百米。几年前,一些人对这座山进行爆破取石,干扰了地震监测工作。爆破取石的震动波,甚至把地震监测仪上的自动记录笔震飞,无法记录地震波形。按规定,采石场等人工爆破源必须至少距测震台3公里之外。温州地震台负责人要求该采石场停止爆破取石,可采石场依然我行我素。

  今年9月1日,国务院施行《地震监测管理条例》,禁止在已划定的地震观测环境保护范围内从事爆破、采矿、采石等活动,而这个影响温州地震台监测工作的采石场还在爆破取石。温州市属于软土地基,对地震波有放大作用,黄海以南至长江口、台湾一带地震,均会引起温州市较大震感。温州地震台是139个国家级监测台站之一,担负着重要的地震监测工作,对温州市防震减灾起着重要作用。

  温州地震局希望,能关闭这个干扰温州地震台监测工作的采石场。(温州晚报 高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