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暑假作业一个回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37 光明日报

  编辑同志:

  以往,中小学生们的暑假作业在开学之后便交给了老师。而老师对学生们上交的暑假作业通常是既不检查,批改,又不公开统一讲解、评价,收回之后便堆在老师的办公室里,时间长了,便作废品处理了。

  殊不知,学生们的暑假作业是学生们在暑假期间,挤出时间,辛辛苦苦,冥思苦想而做出来的,是学生们学习的结晶。学生们盼望开学后老师能给他们一个合理的评价。而今老师把暑假作业收回去,看都不看一眼,就作废品卖掉了,这岂能不伤害学生们的心?学生们又怎么能相信教师?还怎么能认真地完成下个学年的暑假作业呢?

  本来,教书育人是老师的职责,批改作业、讲解作业更是老师工作份内的事情,连暑假作业都懒得去查阅,批改,讲解,评价,还谈什么做好本职工作,为人师表呢?

  “前车之鉴,后人之师。”今秋开学有一段时间了,不知今年孩子们的作业交上去以后命运如何?为此,笔者特来函反映,希望各中小学校的领导们应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强硬措施,真正让学生们的暑假作业有一个回音。

  湖北嘉鱼县财政局:玫昆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