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捷运六天发生四起袭击案 旅客安全堪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日电台北消息:台北捷运(地下铁)淡水线最近六天已经发生四起袭击事件,虽然一名“捷运袭击客”洗车工嫌犯陈仁吉十九日傍晚被捕,但当晚稍后又再发生列车在关渡站附近再度遭疑似石块袭击,警方怀疑捷运袭击客不只一人,捷运旅客安全堪虞。

  据透露,捷运淡水线自上周三起,六天内已经发生四起列车遭袭击事件,其中光是上周五晚上七时零三分到七时零五分的二分钟内,竹围站附近就接连发生一列下行列车及一列上行列车,遭到不明物体袭击,列车玻璃出现大约五公分大小的圆洞及裂痕。

  十九日傍晚六时许,捷运警察队在捷运轨道旁逮捕了一名疑似“捷运袭击客”,二十九岁的嫌犯陈仁吉供认在捷运轨道旁空地好玩试射铝罐、树木等目标,但他否认袭击捷运列车。不过警方从他车上查获空气手枪、八罐高压钢瓶、七百多发小钢珠弹,及试射嵌在空地旁树木上的小钢珠,都与掉落在竹围站附近轨道上的小钢珠吻合。

  而嫌犯位于淡水民权路工作地点的洗车场后方“试射”空地,邻近轨道不到五公尺,仅有铁丝网围篱,试射小钢珠弹极易穿越,警方发现捷运铁丝网围篱上的高压电警示牌上也是“弹痕累累”,而高压电警示牌的高度,也刚好是列车经过时列车玻璃的高度。

  但陈嫌于傍晚六时许被捕后,一列淡水线列车又在十九晚七时二十七分在列车进关渡站之前,遭疑似石块攻击,车窗玻璃裂开,警方怀疑“捷运袭击客”不只一人,将进一步追查。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