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319开通首日“大塞车” 平均每分钟有7个电话要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影霞 通讯员/穗建宣)广州市城管服务专线12319于昨日在媒体公布正式开通后,大受市民欢迎。昨日,平均每分钟有7个电话拨进,同一时间拨打得最多有20多个,以至于出现全天“大塞车”的现象。

  20多个电话同时拨打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府前路的广州市城管投诉服务中心,看到话务员急得直挠头。

  “唉,刚接通听了一半就断了。”一话务员说。

  正在现场的处理专线电话系统的技术人员说,要进来的电话太多了,系统一时适应不了,现正在解决此问题。他边说边打开显示屏。显示屏上有30台电话机图,记者在9时54分看到有12个电话要进入,10时有19个要进入。这位技术人员说,最多的时候有20多个电话同时拨12319。记者留意了一下,有次竟然达到26个。

  昨天,很多市民拨通电话时听到的几乎都是第一声“欢迎”词后就是“对不起,话务员忙”。记者曾经试图拨打12319,也是同样的遭遇,半个小时下来还是没打通。

  到底有多少电话在打12319?记者在下午16时许再次来到城管投诉服务中心。这时,电话没减少,话务员忙个不停。好就好在只要接通电话就不会像上午那样断线了。

  据了解,专线的电话系统在上午11时许就进行更新。不断线不等于一下子就能打通电话。电话系统的技术人员用“恐怖”的词来述说电话线路大塞车的原因,他打开系统向记者介绍:从0时到16时32分共有6959个电话,在记者要离开时的17时46分达到7714个电话。记者算了算,平均每分钟有7个电话同时拨进。

  受理投诉230宗

  不断的电话铃声让工作人员应接不暇。据统计,到16时,6000多个拨12319的电话,共接通受理投诉的只195个,另外有来访的12宗、网上的23宗,共230宗。

  据分析,投诉的问题主要为“六乱”(53宗)、占道经营(32宗)、噪声(24宗)、市容卫生(18宗)、夜间施工(16宗)、违法建设(18宗)。此外还有相当部分是与城管没关的投诉,如无证经营问题、房地产鉴定延迟问题、住房出租用作仓库造成消防隐患问题等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