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湾街道:中国陶瓷名镇 “石湾公仔”将申请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4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大炜 黄宇霞实习生/刘三琴 通讯员/王鹰 刘兴强)昨日禅城区石湾街道正式向外界公布其已被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和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命名为“中国陶瓷名镇”,据了解,这一命名早在今年9月22日已经敲定。

  石湾早有“南国陶都”、“石湾瓦,甲天下,旁及海外之国”的美誉。石湾镇是省级“陶艺文化之乡”、“民族民间艺术之乡”、“陶瓷专业镇”,目前更是拥有营销陶瓷产品厂企店铺2000多家,拥有全国名牌产品鹰牌陶瓷和东鹏陶瓷,陶瓷行业生产总值占工业生产总值的97%,占税收的96%。石湾陶艺生产企业、销售店铺有近500家,并在民间初步形成了一条创作、生产、销售的产业链。

  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和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在接到石湾街道的申请后进行了充分论证和考察,并于今年9月22日发了命名函,希望“石湾街道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扬悠久的陶瓷文化、雄厚的陶瓷产业实力和广泛的影响力,努力做大做强陶瓷品牌,促进中国陶瓷在世界地位的巩固和提高。”

  笔者从石湾街道了解到,在获得了“中国陶瓷名镇”命名后,石湾下一步将规划大型的陶艺品专业市场,在现有的公仔街基础上,再把大华小区全部改造成石湾瓦脊公仔特色建筑群的“石湾公仔”交易物流中心,面积约3万平方米;此外,“石湾公仔”商标也已向国家商标局提交了有关办理文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