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抓住执政能力建设这个连接点 开创伟大事业和伟大工程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49 光明日报

  记者 徐金鹏

  新华社南昌10月20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近日在江西就贯彻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调研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紧紧抓住执政能力建设这个连接点,努力开创伟大事业和伟大工程的新局面。

  10月17日至20日,曾庆红在出席第五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开幕式前后,在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省长黄智权等的陪同下,从南昌开始,驱车1000多公里,先后考察了宜春、萍乡、新余、吉安等十多个市、县。金秋的赣西、赣中大地,一派丰收景象,金灿灿的稻谷染黄了田野,沉甸甸的蜜橘挂满枝头。曾庆红下田头、入农户、同农民群众亲切交谈,共享丰收的喜悦。他高兴地对农民群众说,今年江西仅早稻一项就增产了30多亿斤,占全国早稻增产总量的三分之一,全省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将增长500元左右,这充分显示了党的农村政策的巨大威力,反映了江西在解决“三农”问题上所取得的明显成效。曾庆红还进厂房、到社区、看学校,对江西这几年在不争论中发展、在不折腾中前进、在不甘落后中奋起,推动城乡面貌所发生的深刻变化给予高度评价。

  考察期间,曾庆红就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江西省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成员以及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曾庆红强调,执政能力建设是贯通我们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个连接点。我们党领导的伟大事业要求各级干部不断提高执政能力,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则保证我们不断提高执政能力。这就是伟大事业和伟大工程的统一性。各级党组织在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过程中,一定要自觉地把握好这个特点,把执政能力建设的成效体现到伟大事业中,把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伟大工程里。

  曾庆红指出,要在抓好执政能力建设的实践中不断开创我们党领导的伟大事业的新局面。在新时期,我们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是靠发展来不断巩固和前进的。

  我们必须紧紧围绕促进发展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坚持用发展的成效来检验党的执政能力。他勉励江西各级党委和政府按照四中全会《决定》精神,继续解放思想闯新路,求真务实谋发展,团结奋斗奔小康,努力实现在中部地区较快崛起。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发展的观念上有新的拓展,在发展的思路上有新的突破,在领导发展的能力上有新的提高。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过程中,不断增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能力,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的能力,化解矛盾、保证发展的能力。

  曾庆红强调,要在抓好执政能力建设的实践中不断开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局面。各级党委要在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过程中,坚持以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走出一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新路子。首先要在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中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切实解决好《决定》所指出的“不适应”和“不符合”的问题,解决好继承性和创新性的问题,解决好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问题,解决好既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又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本领问题。其次要在我国社会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要把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到提高四个能力上来,即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干部执行政策的能力、加快发展的能力、依法办事的能力和维护稳定的能力。同时还要在改革开放、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的历史环境中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各级党委在反腐倡廉问题上,头脑一定要十分清醒,措施一定要十分有力,制度一定要不断健全。真正做到解放思想、加快发展要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惩治腐败也要坚定不移;真正做到工作上去了、干部不倒下,这才是真正的成功。

  考察期间,曾庆红还参观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看望和慰问了老红军、老干部、老工人,并到井冈山视察了建设中的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