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怪招不会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50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陈惠芳

  当所谓的“中超革命”从纸上谈兵进入浅层次的交锋之时,当阎世铎承诺“财务公开”、强作欢颜之时,焦头烂额的中国足协突然出了一个怪招。10月19日,中国足协正式致函亚足联和国际足联,要求中科两队打附加赛,以免外界围绕净胜球的“放水”猜测作更多的想象。

  比照中国足球的影响力,比照国际足坛的惯例,也比照科威特的态度,中国足协的这一招谁都不会接,完全是一厢情愿。为什么不可能通过的提案,中国足协还要提交上去呢?替忙于“救火”的中国足协想一想,人家也真不容易。2004年还未过完,烦心的事比痛快的事多得多。国奥队率先出局,习惯性地被韩国人压住一头。女足在奥运会输了个历史性的0比8,让所有人痛心疾首。国足虽拿了个亚洲杯亚军,但仍感到气闷。其后,戴着“亚洲杯亚军”帽子的国足,两个客场吃尽苦头,侥幸逃出马来西亚人的围剿,终被科威特人所败。中国足协出此招,用心良苦,仍寄望稻草变成黄金:国足最终压倒科威特队出线,为乱云飞渡的中超添一点点从容。

  一招已出,不抱希望。中国足协作出这种姿态,也许想博得人们的同情心。他们要真正缓解信任危机,着眼点在中超。中超这样乱下去,不如重新洗牌,推倒再来。换汤不换药,架在火上烤的仍是鸡肋式的中国足球。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