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C尼尔森:中国零售业面临四大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57 新华网

  昨天,AC尼尔森又给国内零售商开出“药方”:在日益激烈的商业竞争中,唯有明确价值定位才能生存。在AC尼尔森刚刚结束的一个论坛上,中国零售业被认为面临着四大热点与难题。

  “调查结果显示跨国与本土零售商所关心的问题非常一致,”AC尼尔森零售商服务部总监KostaCononmos称,“上述问题在中国对他们都提出了严峻的挑战,这些挑战正是中国目前阶段所特有的。”

  据了解,中国市场现代业态的门店总量增长到了40000个,而全球20家顶尖零售商中的9个已进入了中国,其它在蓄势待发。与此同时,兼并与收购正在成为国内零售业的热点。“目前国内零售商主要的症结在于,零售商战略与企业价值取向之间缺乏有机联系。”Cononmos称,“今后3至5年里,零售商们将急需在明确价值定位的基础上完善自身发展战略。”

  四大难题

  低效率的供应链和分销体系

  较高的员工流动率和人力资源管理成本

  收购与兼并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提高品牌资产和日益下降的消费者忠诚度之间的反差(记者/付涛)(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