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拉松猝死的背后 参赛原来可以另行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14 新华网

  记者日前就“猝死事件”走访了北京交通大学等相关部门,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查、核实。

  刘红斌并没有先天性疾病

  刘红斌的一位密友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的整个经过。“我和红斌从起点开始就在一起跑,5公里后,红斌在最后面和3个人在一起,其中一个是我们班的生活委员。在10公里处,我们班有两个同学下线了,而生活委员也到流动站去上厕所,红斌就一个人开始跑了。18.5公里过后,我的速度慢了下来,逐渐和红斌拉开了距离,由于大家的体力都已接近极限,然而他和我的距离始终保持在30至50米左右。刚过19公里不到100米,悲剧发生了。

  这位同学最后声明了三点:第一,刘红斌是在19公里以后倒下的;第二,刘红斌平时很少打篮球,更不踢足球,身体素质一般;第三,据他所知,刘红斌没有什么先天疾病。

  参加马拉松考试可加分

  记者在北京交大校园内采访了一位同样参加了马拉松赛的李姓女生,她向记者描述了今年比赛报名时的情景:大概在一个多月前的一天上午,他们班的体育委员问班上谁愿意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几天之后,决定参赛的小李在报名表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由于大家参与热情高涨,10公里赛已经报满,她就选择了半程马拉松的比赛。

  小李决定参赛的原因很简单:第一,参与这样的社会活动对自己来说是个锻炼;第二,凭参赛证明可以在学校的思想测评中获得加分。“参加这次比赛能加多少分呀?”记者问。小李说:“能加1到3分吧。”记者追问道:“抱你这样思想参赛的同学多吗?”小李说:“应该有相当一部分吧。”

  对于参赛可以加分的问题,北京交通大学新闻中心主任王想平说,这次参加比赛没有与奖学金、学分之类的任何奖励挂钩,也没有硬性规定参加名额。(田京波)(来源:哈尔滨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