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协处罚上海德比双方 申花国际同声接受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15 新华网

  昨天(20日)下午,演绎“闹剧德比”的国际队和申花队被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各打五十大板,双双遭受重罚。

  国际队共有4人面临停赛和数目不等的罚款,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因“在中场休息时击打当值裁判员”,被停止随队进场工作半年(至2005年4月17日),罚款50000元。国际队执行主教练成耀东因“擅自进入场内并击打对方运动员”,被停止随队进场工作5场,罚款50000元。国际队队员武明因“擅自进入场内并追打对方运动员”,被停赛4场,并罚款20000元。国际队队员陆炜因“擅自进入场内并故意踢对方运动员”,被停止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比赛半年,并罚款20000元。申花队方面,足协认定吃红牌的曲圣卿和肖战波因为“故意踢人”和“故意用球踢人”,分别被追加停赛4场并罚款20000元。

  处罚决定中最后一条称,“由于上海国际队的这些严重违规违纪行为,给予上海国际队警告处分”。 (记者陈华)

  昨天,中国足协的处罚在第一时间传到了上海的申花和中远两家足球俱乐部。面对这张罚单,在德比战上情绪激动的两家俱乐部官员和队员出奇的默契:“完全接受足协的处罚!”

  从受罚面来看,上海国际队更“广”一些。当记者拨通成耀东手机时,他的声音非常惊讶:“处罚已经出来了吗?”当记者把关于他的处罚告知他后,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随后成耀东说:“冲上场是我不对,我接受处罚。但我希望,那名拿球踢人的球员能像个男人,向于海道个歉。”

  成耀东承认,当时自己的情绪是过于冲动了,因为他觉得于海还是个孩子。但同时他也表示,一定会吸取这次教训。至于临场指挥,他表示在看台上自己一样可以调度。

  中远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的手机一度处于关机状态,直到晚间记者才拨通。电话中,王国林也表示愿意接受足协的处罚,并承认当时自己的情绪是有些激动。“我会让队员们做自我检讨,包括我自己。”另两位当事人陆炜和武明的手机均关机,据队友透露,两人对处罚没什么异议,但情绪都比较低落。

  从处罚所受影响程度来看,申花队更大一些。“德比最终打成那个样子,足协处罚是应该的。停赛4场的决定也不算非常过分,申花可以接受。不过,接下来的比赛确实会很难打。”申花一名负责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么表态。

  因红牌停赛的曲圣卿和肖战波,昨天也都来到了沈阳。为了让队员保持平静的心态,申花队领队戴春华赛前封锁了足协的处罚决定,直到赛后才告诉他们。听到足协的处罚结果,很多队员都认为足协对曲圣卿的处罚有些过。“胖子那张红牌的性质根本达不到加罚的程度,他也停赛4场,好像有点说不过去”,一名队员私下表示。

  得知自己受到加罚4场的处罚后,曲圣卿和肖战波的情绪也相当低沉,他们都在涅波回到宾馆后请假回沈阳的家里休息。“作为新上海人,这两个队员都很愿意在德比上拼,他们肯定很难接受这样的结果!”一名申花队员感慨着。(记者张玮陈华)(来源:解放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