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博会头两日成交16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徐海星、周菁、苏婉波、徐海星、刘宏宇)记者昨从中博会组委会了解到,截至19日下午7时,中博会头两天的总交易额累计高达160亿元,其中场内合同、意向协议涉及金额78亿余元。另据不完全统计,中博会前三天各省、市(区)项目签约金额累计已达82亿元。据悉,中博会头两天累计入场海外采购商2100人,分别来自26个国家;全国各省、市、区采购商近3万余人,累计入场约4.3万人次。

  首届科技成果发布会举行

  昨日,首届中博会科技成果发布洽谈会在花城会展中心举行,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国家级技术转移中心全部到会发布科技成果。据初步统计,共带来了数百个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项目,其中光重点项目就超过了100多项,20多个项目在会上向与会企业强力推荐。

  五大误区制约中小企业发展

  记者昨天参加首届中小企业博览会国内外客商采购说明会时了解到,联合国每年近40亿美元的采购大单中,1/3来自发展中国家,但中国只占了其中不到1%;在现有的近百家注册成为联合国采购供应商的中国企业中,广东企业只有1/10。

  会上,擅长联合国采购业务的亚洲商务中心副总裁李颖非常遗憾地说,诸多误区使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每年错失巨大商机。

  第一个误区是爱讨价还价。实际上联合国的采购招标采取的是一次性报价,而国内企业总喜欢一开始就报个高价,但这样的结果却是第一轮就会被淘汰。另外,有的企业为了拿到招标报了很低的价,为了弥补差价就粗制滥造或偷工减料,结果只会被列入联合国采购的黑名单。

  第二个误区是贪大嫌小。联合国刚开始与企业做生意的单都不会太大,一般每单就2万美元左右,有的企业嫌单太小而不愿做,这样会丧失许多的机会。

  第三个误区是服务要素不达标。例如联合国难民署对救灾物质的要求强调速度,但我们一些企业速度与服务却跟不上。

  第四个误区是促销不到位。比如联合国某人口机构的一位官员就认为中国是有13亿人口的大国,避孕套的消费肯定是供不应求,但当他来到中国后,却发现中国的避孕套市场是供过于求,且质量很高。第五个误区是语言不通。(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