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西哥议员“不务正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近年来,墨西哥政坛上演的“府院之争”使该国国会长期与总统明争暗斗,以致任何实质性法案都难以得到通过。尽管众多国会议员在立法过程中谈不上有什么功劳和苦劳,但他们却在近日纷纷得到了一个“放松身心”的好机会:到豪华按摩馆里接受巧克力按摩。

  国会碌碌无为

  议员“不务正业”

  据报道,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在2000年上任之后,其所在的国家行动党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执政党,但国会却控制在第一大反对党———革命制度党手中。福克斯上台后不久,其经济改革计划就在国会碰了一鼻子灰,使他大受打击。有分析人士更是认为,在2006年总统换届大选之前,国会要通过什么重大法案几乎都是不可能的。

  国会的碌碌无为似乎让议员们有了“不务正业”的机会。今年早些时候,一名资深议员就大大方方地上了电视,并接连录制了好几个星期的真人秀节目,好像根本不用关心任何立法事务。而这一次,一名众议员更是干脆把按摩广告做进了国会。

  500名众议员收到

  “巧克力按摩”广告

  据报道,这位名叫安杰莉卡·皮勒的众议员上周给墨西哥众议院的500名议员每人发了一封用公文纸书写的信件,信中推荐了一家非常豪华的按摩馆,并建议大家都到那里去“放松放松”。

  安杰莉卡在信中极力推荐大家尝试该按摩馆中一种可消除疲劳的“巧克力按摩”,并表示可以提供九折优惠。

  安杰莉卡介绍说,这家按摩馆的“巧克力按摩法”会在顾客全身涂上可可和香精油,进行90分钟左右的按摩,费用为500比索(24英镑)。她在信中写道:“你一定常常感到疲乏,甚至无法放松和入睡。现在是时候来‘慰劳’一下你的身体了。”

  10月19日,安杰莉卡的这封“广告信”被曝光在好几家墨西哥报纸上,引起了不少争议。

  有人批评安杰莉卡的做法可能违反议会的规定,因为那家按摩馆的老板显然可能就是她的朋友。

  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议员接受了安杰莉卡的优惠,去光顾了那家按摩馆。(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