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成为国际知名的服装订货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本报记者朱宇

  “宁波国际服装节要做成国际知名的服装订货会,并且尽可能把时间缩短。”昨天,中国贸促会会长助理王锦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就国际性和专业性来讲,宁波国际服装节已经有了不错的开头,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宁波国际服装节,但几天来所见所闻,让王锦珍觉得这是个很有前途的专业展会。“特别是本届服装节的主题,‘融合—依存’,提炼得很到位,契合当前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趋势,也体现了主办者独到的发展理念。”

  “后配额时代”对于服装产业来说,机遇和挑战并存。这就要求宁波企业放眼全球,对服装业的无国界竞争,以及资源的跨区域配置有一个超前的判断。王锦珍说,作为一个载体,宁波服装节的国际化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服装博览会上,他碰到了来自意大利、德国、西班牙等很多国家以及港台地区的参展商,后来才知道,服博会的境外展位数占到了四分之一以上,这是一个有生命力的服装展在“后配额时代”必须具备的品质。

  现在不少城市都把会展业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但王锦珍对那些纯属政府行为的综合性展会并不看好。“科隆、法兰克福这些著名的会展城市,一年四季展会不断,摊位热得烫手,为什么,就是因为它的专业性,在某个领域,它可以说是全球最大的订货会,这是宁波服装节的发展方向。”

  王锦珍说,宁波办服装节,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但是会展本身并不是目的,展会要对产业有提升,对相关产业要形成带动效应。宁波服装品牌在国内知名度已经很高了,但离真正的国际品牌还有相当距离。所以产业和展会应该形成一种互动关系,每年的服装节提供的是一个平台,要充分利用贸促会等组织的市场、网络、信息资源,不断提高展会的专业化、国际化程度,从而为宁波服装品牌提供更多的走向国际市场的捷径。
“要成为国际知名的服装订货会”(组图)
“要成为国际知名的服装订货会”(组图)
Kappa演绎的欧罗巴风情。

“要成为国际知名的服装订货会”(组图)
“要成为国际知名的服装订货会”(组图)
学院派的“源”原创时装秀。

  (照片均为周建平摄)(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