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夺得伊利蒙牛两大企业鲜奶包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记者昨日从国际纸业中国总部获悉,利乐包装在华的最大客户、中国常温奶的两大企业伊利、蒙牛已于近期悄然成为其顾客,这是国际纸业继加固与光明、新希望、燕塘、北京三元中国四大奶业的合作关系后,首次把触角伸到了利乐包装的腹地。

  本报讯(记者陈海玲)伊利和蒙牛向来是利乐包装纸业重兵把守的地盘,据透露,利乐公司光是派往伊利乳业总部的工作人员就达三四十人。

  据悉,伊利目前在北京地区推出的纯鲜奶包装中绝大部分已采用了国际纸业的包材,而蒙牛也在最近同意采取国际纸业的包材。“按照国际惯例,中国纯鲜奶的消费量一定会提高,我们就是专业做纯鲜液态奶包装的企业,而利乐90%以上的主力都放在常温产品上,如果它大规模地推出纯鲜包装产品,两种业务之间总会有冲突,总有左手打右手的不方便之处。这就是我们取胜的信心所在。”国际纸业中国市场总监林丕坚表示。

  据了解,国际纸业于199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在三年前将常温包装业务卖掉后,目前是全球最大的专注于为纯鲜液态产品提供包装的企业,光明、新希望、三元、燕塘等以鲜奶为主打产品的企业都是其主要客户。而利乐公司则是全球最大的软包装供应商,自上个世纪90年代末“杀”入中国乳制品包装以来,其名字已成常温包装盒的代名词。然而原本有着不同发展领域的两大包装巨头间眼下却在中国市场上演一场龙虎斗,而这场龙虎斗的背后将是中国奶业发展格局的变化。

  在中国常温液态奶中,利乐包装占了市场份额的九成,国际纸业在纯鲜奶包装中的市场份额却只有60%,两者市场销售量的差距因此进一步放大。已将全部身家押在了纯鲜包装产品上的国际纸业绝不会在中国目前仅有30%的纯鲜奶市场领域中坐以待毙。

  与此同时,另一国际包装巨头利乐公司争夺中国奶业的脚步也没有停止。9月23日利乐宣布:在北京建成总投资6.2亿元的新包装厂,产能将扩大到了125亿包。

  鲜奶常温奶还将共处

  广东省奶业协会副理事长王丁棉对本报记者说,我国普及鲜奶的条件还没有成熟。特别在广大农村市场,更面临运输路途远、仓储时间长的困难,而常温奶却可以走向全国各个角落。他预言,鲜奶与常温奶还将继续共处相当一段时间,利乐与国际纸业的博弈将极大地推动中国奶业的发展,双方也会在总体扩大的市场份额中实现双赢。(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