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澳将设口岸对接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24 南方都市报

  南澳将设口岸对接香港

  规划为海运客运口岸,年设计旅客通过能力100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普德法)深圳市有关方面已着手规划设立南澳口岸,以便与香港对接。昨日从深圳市人大获悉,规划中的南澳口岸占地面积为15万平方米,年设计旅客通过能力为100万人次。

  这是深圳市口岸办在答复今年深圳“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时透露的。答复明确表示,深圳市已将南澳口岸的规划和建设提上了议事日程。

  南澳镇位于深圳东部,与香港一水相隔。该镇环境优美、风光秀丽,吸引着大量境内外游客慕名而来。目前南澳镇已成为港澳旅行社的定点旅游点,日均接待港澳游客2000多人次,节假日期间每天高达上万人次,并成为深圳市政府重点开发旅游资源及生态保护的三大重镇之一。但由于受区位、交通和基础设施等条件的限制,目前经济发展相对落后。

  据介绍,南澳口岸的规划主要出于加快开发深圳东部黄金海岸旅游业的考虑。深圳市规划局在已经完成的《深圳市东部滨海地区发展规划》中,在发展旅游策略上提出与香港加强紧密合作,从交通上提出设立南澳口岸,以便与香港对接的规划原则。

  “今年初,口岸办已将南澳口岸列入国家“十一五”口岸发展规划的新开放口岸之一,上报有关部门。”据深圳市口岸办有关人士透露,规划中的南澳口岸为海运客运口岸,占地面积为15万平方米,拟建设4个500吨级高速飞翔客船专用泊位,年设计旅客通过能力为100万人次。

  另据悉,为进一步打开龙岗区的海上货运通道,口岸办也已建议在“十一五”计划期间,将沙鱼冲港区由国家的二类口岸升为一类口岸,扩大对外国籍船舶开放,以满足深圳东部地区出入境旅客及物流业发展的需求。

  但有关方面没有透露南澳口岸具体的建成和投入使用的时间。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