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企业可赚联合国的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24 南方都市报

  中小企业可赚联合国的钱

  申请成为其供应商后,有资格参与采购

  本报讯(记者商琦)就在许多中小企业慨叹“大钱难赚”的时候,联合国采购集团如同一个巨大的“金矿”,开门迎候广大中小企业挖金掘宝。

  昨天在中博会上举行的“国内外客商采购说明会”中,亚洲商务中心副总裁李颖令在座的中小企业恍然大悟:国内中小企业可直接申请进入联合国采购网,成为联合国供应商,在联合国每年30多亿美元的直接采购中占领一席之地,并享受免税待遇。

  据悉,中小企业可以从联合国采购司网址(www.un.org/depts/ptd)下载注册表,或通过向其电子信箱(register@un.org)发送邮件索取注册表,如实填写公司概况、产品目录及财务报告等。联合国采购司收到材料后会立即对企业的产品、服务、经验、财务能力等进行审核,合格者将被列入供应商名册,并有资格参与联合国采购。

  据了解,目前联合国采购的内容包括食品、医疗办公设备、茶叶、服装、建材等数百种商品。

  七大学科技成果中博会上找“婆家”

  本报讯(记者李雅琼)昨天下午,在首届中博会的分会场,科技成果发布洽谈会如期举行。来自清华大学等7所全国知名大学的有关负责人走上讲台,推介他们带来的科技成果,希望找到合作对象。现场的电子屏幕演示和讲解吸引了众多参展客商,会后各地客商就各自感兴趣的项目进行洽谈。

  数百企业负责人听讲物流发展课

  本报讯(记者商琦)昨天下午,一场有关中小企业物流发展的论坛成为中博会的重头戏,几百名企业负责人或坐或站,聆听了这场对企业未来发展具有决胜作用的精彩演讲。来自北京、上海、香港等地的物流业专家对中小企业的发展现状、中小企业物流发展的对策等,作了全面而具体的讲解。

  图:

  昨天,一参观者在中博会展馆咨询产品。 本报记者 卢汉欣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