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龄未婚女“姐弟恋”酿苦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28 南方都市报

  大龄未婚女“姐弟恋”酿苦果

  一名镇粮管所职工与小12岁的临时工同居,非婚产子被开除后育儿艰难

  本报讯(记者张斌)今年36岁的王美临(化名)原是番禺区某镇粮管所的正式职工,四年前,她与所里一名小她12岁的临时工相恋,并非婚生育了一对双胞男婴,被单位开除。日前,她状告原单位,要求恢复职工身份,法院因其请求涉及行政处分而不是行政处罚,不在行政诉讼受案范围,裁定驳回其请求。

  这场“姐弟恋”的来龙去脉如何?王美临现在的状况怎样?记者连日来进行了采访。

  30多岁女职工相亲无结果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番禺区化龙镇某村,王美临因在番禺市桥打工没有在家,她73岁的父亲王显则(化名)接待了记者。王显则这样评价女儿:“她从小就比别的孩子性子倔强,性格内向。”

  1983年,王美临初中毕业,年仅15岁的她被安排进番禺某镇粮管所,当售货员。直到2002年2月被开除,王美临一直在那里工作,是番禺区粮食管理系统的正式职工。“工作之后,她的性格越来越好强,什么事都自己作主。”王显则说。

  王美临年龄逐渐大了,大家都很关心她的婚姻大事,家里人开始陆陆续续给她介绍男朋友,但她没有一个中意的。就这样,她30多岁仍未婚。

  偏偏看上小12岁的临时工

  发生自2000年的一场“姐弟恋”彻底改变了王美临的人生轨迹。

  王显则老人说,那个男青年叫高众亘(化名),老家在湖南,当时才20岁左右。小时候,高众亘随打工的父母一起搬迁到韶关,在韶关一所中专学校学电器维修。后来到番禺打工,被王美临所在粮管所的营业部聘为做售后服务的维修工。因为该营业部除了主营粮油等农产品外,还兼营电视机、冰柜、洗衣机等电器生意来增加收入。

  王显则说,混熟了之后,高众亘开始以学白话为由,不断地找比他年龄大近12岁的王美临说话和聊天,之后,两人的关系迅速升温,更加密切,发展到拍拖和同居。

  非婚生育双双从单位走人

  记者到王美临原工作的某镇粮管所了解,证实了老人的上述说法。

  所里一名职工说:“是2001年五六月份,她被发现怀孕后,虽然她大龄未婚,但那个男的还不到法定最低婚龄,她不顾单位同事和家人相劝,也不管单位领导、区粮食局领导和计生部门的意见,坚决不流产。”

  王显则分析,可能是由于男方当初承诺了生下来会跟她结婚,她才坚持要生下孩子。但一直到现在,男的也没有跟她去领结婚证。

  随后,粮管所就辞退了高众亘,过了几个月,王美临也被单位开除。

  记者在番禺区法院提供的一份材料中看到:王美临称自己知道非婚生育是错误的,但感到自己很委屈。她提出,自己一发现怀孕就到医院要求作终止妊娠,但因自己是高龄孕妇,再加上体质虚弱,医生认为其不宜做人流引产,而且即使流产成功,将来也难以再怀孕。这一说法与其父的分析显然不同。

  如今不愿谈及那段感情

  前天中午,记者在番禺市桥找到了王美临,她显得比实际年龄大许多。

  记者询问她怀孕时期的身体情况,她说,关于医院诊断“怀孕时属于高龄孕妇,体质虚弱,医生认为不宜做人流引产,而且即使流产成功,将来也难以再怀孕”的病历等证明资料,在自己转院时弄丢了。

  目前,她艰辛地抚养小孩3年,做手工刺绣和串珠的临时工,一个月才300-500元钱,而且收入不稳定,时刻感到工作和生活的压力。父亲每个月都要补贴她300多块钱,但父亲的退休金要维持八口人的生计。

  当记者问王美临怎么看待过去的这段感情时,她对记者表示,她现在不想回答该问题。对于男方的联系方法、目前与男方的感情状况及来往情况也不愿向记者多谈。她总是极力回避记者更多的问题,当记者提到小孩的户口、生活抚养费、将来的教育等问题时,她显得有些无助和迷茫。

  日前,王美临将原工作单位告上法院,认为自己不该被开除,要求恢复职工身份,被法院以“不属受案范围”驳回。

  (线索提供:番法宣)

  图: 王美临的变故给她70多岁的父亲带来严重的经济和心理负担。由于女儿经常带小孩到市桥去住,老人只能看着外孙的黄色拖鞋想念孩子。

  本报记者 刘可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