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大一教师参加南极考察队 该队此行将为中国在南极建立第三个科考站选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2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方夷敏 通讯员朱玉尊)广州大学年轻教师郑先昌将作为中国南极科考队成员赴南极考察,为中国在南极建立第三个科考站做勘察工作,他是此次活动中广东高校的唯一代表。

  郑先昌是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师,他昨日已经赶赴上海报到。郑先昌参加的是我国第21支南极科学考察队,将于10月25日启程,此次活动为期5个月。

  据郑先昌老师介绍,第21次南极科考项目涵盖全球环境、大气、地质、高低空物理、气候变化、生物、海洋等诸多学科。另外,12位科考队员将首次深入南极内陆,实施“中山站--Dome A建设第三个南极站前期综合考察”,为我国在南极内陆建立第三个科学考察站选址做准备。

  本支科考队共有队员166人,其中,负责科考工作的科研人员为112人,广东省内申请课题承担科考任务的单位仅有广州大学一家,郑先昌也是入选的唯一的土木工程专家。据介绍,在广东省高校中,能直接参与国家南极科考活动的学者不多。

  在昨日举行的欢送仪式上,广州大学党委书记陈万鹏将一面印有“广州大学”校名和校徽的红旗授予郑老师。这面旗帜将由郑老师带往南极,插在南极的土地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