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美华人社区走私中国大陆香烟泛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35 新华网

  华声报讯:烟草税率居全美之冠的纽约州,香烟走私猖獗,华人新移民社区对中国大陆的香烟格外偏爱,但根据纽约中领馆经济商务室最近进行的一项市场调查,北美华人社区中国大陆品牌香烟的进货和销售基本上都是违法的。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大陆烟在美国主流社会市场难觅踪影,但因许多新移民习惯旧有口味,且大陆烟的价格比美国烟低,故销售量日渐增长。鉴于有利可图,纽约曼哈顿华埠、皇后区法拉盛等地的经销商,除了批售中国大陆品牌的香烟给华人经营的零售店,也销售从外州走私到纽约的美国烟,以及其它外国走私烟,利用价格落差,赚取丰厚利润。

  提到中国大陆生产的红中华、红塔山、玉溪、云烟、双喜、阿诗玛等品牌,华人社区的烟民都耳熟能详。广东移民钟先生10月18日在纽约华埠格兰街买烟时表示,在大陆,一盒正牌红中华香烟是一盒万宝路的4倍价钱,而如今在纽约,两者价格却相去不远。

  钟先生说,香烟在中美两国的价格差异,绝不是品质发生了变化,完全是税率在作怪。既然大陆出名的高档烟在纽约的价钱少于万宝路及555等“洋烟”,华人烟民当然愿意花低价钱买高档货。

  执笔前述调查报告的中领馆商务领事周晓俊指出,纽约华埠和法拉盛等地销售大陆品牌香烟的商家,大多未向联邦烟酒及武器管理局申请烟草经营许可证,所以,就算进的是真品,这种销售也是违法的。如果被查到,商家将面临高额罚款。

  据了解,中国大陆香烟的主要进货渠道是靠一些华人经营的互联网,售价所以能压低,就是因为商家没有交销售税。纽约州政府一直试图对这些互联网上的烟草销售征税,但没有取得明显成效。

  联邦以及纽约州市政府部门近年来曾破获多起华人走私或贩卖私烟案件,但是不法华人业者仍不惜铤而走险。一名业内人士透露,执法部门主要是查缴万宝路等西方品牌的香烟,对无法打入主流市场的中国大陆品牌香烟兴趣较低,执法力度不强,故令业者有机可乘。(来源:华声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