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西洛搬两块“石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3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第六任总统

  在9月20日印度尼西亚全国第二轮总统选举中胜出的民主党候选人苏西洛20日上午在议会大厦宣誓就职,成为印尼独立59年来的第六任总统,也是印尼首位通过直选产生的总统。其竞选搭档优素福·卡拉就任印尼第十任副总统。

  据悉,由34名部长组成的新政府成员名单将在20日晚些时候正式公布,其中可能包括3名华裔。文莱苏丹博尔基亚、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东帝汶总理阿尔卡蒂里、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以及一些国家的特使和使节出席了当天的总统就职仪式。

  前总统输不起

  梅加瓦蒂作为印尼历史上的首位女总统在完成了3年的执政后,已于当地时间19日中午离开了总统府。当天她最后以印尼总统的名义签署了18项法令、总统决定书和政府条例,从而完成了她作为第五任总统的历史使命。在竞选连任失败后,梅加瓦蒂未向苏西洛表示祝贺,但明确要求她的支持者接受民众的选择。

  身为印尼退役将军、前政治、社会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的苏西洛在9月20日全国第二轮总统选举中以60.8%的得票率当选。

  治贪污减贫困

  印度尼西亚新任总统苏西洛20日下午在总统府发布施政要点,表示他领导的新政府决心整治贪污腐败问题、减少贫困现象。

  他还表示,新政府将坚决打击恐怖主义活动,并结束国内部分地区的分离主义问题,其中将特别重视解决亚齐省和巴布亚地区的分离主义问题。

  关于经济问题,苏西洛说,目前印尼全国2.2亿人口中约有16%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约有1000万人处于失业状态,这些都是新政府所面临的严峻挑战。他号召全国人民努力工作,以创造就业、开放经济和提高生产力来应对这些挑战。据新华社电

  新闻链接

  苏西洛与民主党

  苏西洛领导的民主党是一个新成立的政党,在今年4月的国会选举中仅获得7%的选票。该党虽跻身于印尼七大政党之列,但其影响力与印尼老牌政党专业集团党、民主斗争党相比,实在是微乎其微。因此,苏西洛领导的新政府势必会受到国会牵制,新政府制定的发展政策能否得到国会的认可与支持,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苏西洛与国会的沟通与协调情况。如何与国内政党沟通将是考验苏西洛的一个难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